吹斯塔Trista🐍

Expelliarmus⚡️
在忙着工作和生活🥳

【张译乙女】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老板追员工!译哥追妻火葬场文学。

🚴是第一次看你不太顺眼后续,单独食用也可

上文链接点这里: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今日银发译哥和采访深深戳中我的心,于是情节加了一些参考新采访和造型的

❤️全文1.1w+,断断续续写了一周。喜欢就看到最后吧

🈲️禁止抄袭融梗。做梦素材,请勿上升真人。

 

 

 

 

 

 

换季容易感冒,尝试新的角色会不安,进入新的环境会自闭,新的东西总是不顺手......

 

变化,似乎总会带来一些这样那样的连锁反应。

 

连锁反应会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张译讨厌不确定性,所以他也不怎么喜欢变化。

 

人的事儿的都是,

 

所以当黄总领着张之昂进到办公室的时候,张译心理其实是别扭加排斥的。

 

 

 

有了这先入为主的观念,张之昂的自我介绍的开场白在张译看来也显得有点不合时宜。

 

“张译老师您的作品我看过许多,我家里人很喜欢您,我......”

 

张译其实原则性很强,用黄总的话来说,他呀,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身上的那些棱棱角角依然存在。有棱角不好吗?我觉得挺好。张译当时还一脸认真的与黄总探讨。

 

不合适的事情他会当面指出,不舒服的举动他也会第一时间拒绝。

 

所以他毫不犹豫的打断了张之昂的介绍时,黄总意料之中的挑了挑眉,满脸写着“我就知道。”

 

 

 

 

姑娘的名字叫张之昂,有点绕口,但念顺畅了还有点可爱,他听到过他的员工私下对她的称呼:“张张。”

 

其实张译不得不承认,张之昂其实很快就用她自己的能力,改变了他心中对她的映像。

 

细心,努力,聪明,上手很快。

 

只不过,小丫头还是太单纯。

 

 

那会儿张之昂第一次跟张译进剧组,也是个雨天,剧组事务繁杂,恶略天气也把住在更远的地方一批工作人员阻挡在了路上。

 

张之昂一边扛下了大部分助理的工作,递毛巾,倒热水,协调导演要求,同时还应张译的要求给剧组人员定热乎乎的奶茶。

 

张之昂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说实话其实已经考虑到了每一种可能,问了导演组今日工作人员的人数,又粗略的计算了下现场和堵在路上的人员,但是,她还是点少了奶茶。

 

现场太乱,导演组的统计出了些错误。

 

剧组人员浩浩荡荡,奶茶到了的时候,几个前辈主动来帮张之昂解围,在场的安瑞工作人员把奶茶让了出去,大多数人都是友好且包容地。

 

 

 

但张之昂还是被找了麻烦,

 

并且让张之昂自己没想到的是,找她麻烦的还是自家安瑞工作室的前辈小景。

 

难听的话说太多,人身攻击加从头到脚的否定,让她不太想做回应。收拾东西打算先离开休息室,可小景拉扯她的动作也让她的火气彻底上头,于是我们的小张同学,当着她嚣张的前辈的面又点了二十杯奶茶,十分冷静的贴在对方眼前让她看,最后耍帅想把手机摔桌上,结果还把自己手机屏幕摔裂了。

 

无地自容的尴尬让面子薄的张之昂涨红了脸,帅也耍完了,攥起手机就夺门而出。

 

结果刚出休息室的门,就撞见了老板。

 

委屈上头,她没出息的,就红了眼眶。

 

 

 

张译其实什么都听到了,每一句争吵,羞辱,都入了他的耳。

 

小丫头红着眼倔强望着他的模样让他皱了眉,于是张译竟然也罕见的发了火。他推开了休息室的门,那杯自己没动过的奶茶,被他不轻不重的放在了刚刚找事儿的员工面前。

 

这么想喝的话,喝我的。

 

 

 

休息室内的空气安静的可怕,张译明明声音很轻,但听起来却压迫感十足,员工急匆匆的解释,翻来覆去说的都是些她的委屈,错全推到了张之昂身上,恶人先告状,把自己还搞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反观张之昂,她就算受了这么大的委屈,却从未找黄总和张译提起过这件事。

 

张译后来观察过,她只是默默取了后来定的那20杯奶茶,一杯一杯的送到了刚刚因为她的失误而没有喝到的工作人员身边。

 

甚至,刚起冲突的同事身前也被她放了一杯。

 

 

张译看着张之昂的模样,突然心中有些说不出的感觉,混沌的大脑被小姑娘落落大方的微笑唤醒,苦涩的心像是装满了蜜糖,后来再回想起,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心动的呢?

 

记忆四处飘散,他的思绪飘过他与她共同经历的那些各种各样的事情,最终总是会回到这个下午,这个阳光穿透乌云,空气中带着些泥土和绿草清香的下午。

 

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是那个穿梭在各个休息棚子里的那个带着歉意的笑,给大家补上奶茶的小小身影。

 

大抵就是从这时候开始心动的吧。

 

 

 

 

 

“所以你后来找了个借口把小景辞退了?其实就是因为她因为一杯奶茶欺负了张张对不?”黄总端着咖啡在转椅上快乐吃瓜。

 

“那你为啥总处处针对人家张张?”黄总见张译不回答,继而又追问。

 

没错,张之昂辞职之后,张译在追和不追之间反复犹豫,最后实在受不了,还是决定来找黄总坦白。

 

“因为你问我,是不是喜欢张之昂。就那次,她给人点了面条被我说了的那次。

 

我寻思你能这么问,那说明我太明显了,风言风语传开了,对小丫头影响不好,所以我得装作不明显啊。”张译一边说一边摘掉了帽子,有些苦恼的挠了挠头。

 

 

“你可真行,追人可不是你这么追的。”

 

 

 

那应该怎么追呢?

 

那日,直到黄总的咖啡见了底,张译把自己手指上的倒刺拽了个干干净净,他也没能想明白这个问题的答案。

 

晚上离开公司后,他只是带了个帽子和口罩,走在了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脑子里乱七八糟,摸不清从哪里下手,一边觉得自己曾经确实是太过分,所以现在要尊重小姑娘的选择也无可厚非;可一边又不甘心就这么放她离开自己的生活。

 

 

 

他们这一行做久了,肉体和灵魂都是天南地北的漂泊,从一个人物的一生抽离出来,紧接着再去经历另一个人物的一生,不停的相遇和分别,心中总是百般撕扯。

 

年轻时总会是难过的,想不明白出不来戏,后来啊,可能是心硬了,也习惯了,离开一个地方,离开一个角色,心中总会有一线撕扯,总比什么痕迹都没留在心里的强。

 

近些年他还是习惯于无缝进组,经历那些角色平凡或是不平凡的一生,每次杀青似乎总会有些人物的影子或多或少的留在自己的灵魂里,做“张译”的时候很少,后来他也会好奇,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他的生活,于外行看来,定是丰富多彩变幻莫测的,可真正置身其中,会发觉,其实也是枯燥乏味又单调,进组,宣传,赶通告,参加活动,一年365天被安排的满满当当,张译好像很久没有从这一成不变的生活中发现些什么有趣的变数了。

 

张之昂算是一个。

 

 

 

 

那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张译摸索着口袋,点燃了一支香烟,烟雾袅袅,他突然就想起了当初刚入这行时候的自己;小心谨慎,不怎么说话,只顾低头干自己的事儿。

 

和现在的张之昂一模一样。

 

换位思考这事儿,其实也不是随时随地都能做到的,可就在这晚,不知是不是吐出的烟雾顺着冷空气四处飘,给他指明了路,他突然就想通了很多事情。

 

哪里出了问题呢?

 

是他张译自己出了问题啊。

 

 

冬日的北京城寒风瑟瑟,捋顺了思绪,张译迅速掐灭了烟,搓了搓手,决定往家走。

 

 

 

万家灯火通明,家里的毛孩子听着他的脚步声争先恐后的早就等候在了门口,晚上钻进了被窝,他却开始辗转反侧。

 

点开了张之昂的微信头像,又点开了她的朋友圈。

 

难得休息,空闲下来张译才发现,这丫头从安瑞离了职,朋友圈的更新频率居然变的越来越高,最新的一条是去环球影城玩,好像还中了小黄人区的超大奖。

 

一周前和朋友去了国贸附近的酒吧,放大瞧瞧,酒吧名字叫什么落日余晖,环境还挺好,查了查地址,离安瑞开车也就20分钟,改天自己也可以去坐坐。

 

 

 

半个月前朋友圈,张之昂去电影院看了电影。

 

这丫头说《年会不能停》太好看了,打工人心声,大鹏牛逼???

 

不是,她居然没有去看《三大队》??

 

不对,打工人心声??《年会不能停》他可是去看了首映礼,电影情节讲了什么他也是一清二楚。

 

这丫头是不是骂我呢?张译想到这,不知为何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张之昂从安瑞辞职之后,也没有着急去找下一份工作,反正社保断缴期限是3个月,她有信心在这三个月内再找一份体体面面的工作。

 

现阶段,她最最最需要的,其实是休息。

 

从上一份工作的内耗中抽离出来,从张译身边抽离出来。

 

 

 

第二天一早,张之昂的朋友圈收到了十几条新消息,她点开一瞧,全是张译。

 

她不知道他的老板,哦不对,前任老板到底抽了什么疯,继上次探班之后,已经许久都未联络,如今他却突然给自己的朋友圈补了一连串的赞。

 

甚至还留了个评论,没错,就在《年会不能停》的那条朋友圈下面。

 

他说:《三大队》路演欢迎来参加。

 

张之昂一条一条翻下去看,又翻到了跨年的那一条,很奇怪,张译这次一定也看到了,但为何?还是没有给这条朋友圈点赞呢?

 

思绪刚刚冒了头,张之昂就赶紧把这个念头掐断了,他已经不是我的老板了,我不能再被她影响到。

 

 

 

 

张译的那条评论,被张之昂搁置了很多天,就在张译觉得她再也不会回复他的时候,却收到了张之昂主动发来的私信,她说父母真的很喜欢子贤老师,想去看看三大队路演,如果不方便留票也没关系,以后一定还有机会;如果需要花钱买也可以,多少钱她转给他。

 

张译被张之昂小心谨慎又客客气气的态度堵的难受,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告诉了她路演时间和怎么领票。他还特意给张之昂一家三口留了路演的好位置。

 

喜欢子贤老师?

 

他记得第一次见面时,张之昂可不是这么说的,她可说的是,家里人都很喜欢张译呢。

 

不过当天在提问环节,张译确实不安好心的和观众一起调侃了好几次张子贤。

 

 

 

 

其实张译也没想到,怎么就这么倒霉。

 

每次张之昂在,路演都能出点事儿。

 

手臂被人划伤时,张译一边装着嗷嗷喊疼,一边实在没忍住把心里藏着的解释都一股脑的说出了口。

 

“张张。”

“我喜欢你。”

“可能是我想的太理所应当了,我只是怕他们看出来我对你特殊。所以就尽量不对你特殊。”

 

张张的拒绝,说实话,也在张译的意料之中。

 

医院的消毒水味儿熏的张译心里也乱糟糟的,他刚刚看着张之昂时,看到姑娘的眼里带了些泪,是不是自己又让她难过了?

 

在张译满眼深情的望着张之昂的时候,她心跳似乎没出息的漏了一拍,可下一刻,这阵突如其来的心动就被理智压了下去,他们之间的身份太过于悬殊,一旦跳脱出员工与老板的关系,事情会如何发展,张之昂甚至连朝哪方面预测都无从下手。

 

 

 

 

 

于是,那晚从医院逃离之后,张之昂就将张译的微信拉了黑。

 

但拉黑完的那一刻,她突然就觉得有些难过。

 

客厅里父母高兴的谈论剧情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传来,路演见到明星看来确实让他们很开心。她窝在房间里没有开灯,明天大抵是个晴天,因为她竟然能在市区里看到天上的星星。

 

张译,于很多人眼中,会不会也算是一颗明亮璀璨的星,触不可及,却总能被他耀眼的光吸引,

 

这颗星星,曾经就在她的身边,可如今,她单方面的彻彻底底断绝了和他未来的一切联系。

 

他们之间将再无瓜葛,以后再相见,或许也一定是在荧幕上或者电影院中。

 

自己是不是太冲动了?

 

是不是该留着联系方式?哪怕以后再也不联络,但起码两人之间还有会那一线纠葛。

 

 

 

张之昂的思绪不受控制的到处飞,当时在他身边工作时的委屈和难过,现在再回想起,时间似乎冲淡了些伤疤,可那是对于现在的张之昂来说的。

 

过去的张之昂,那些内耗的纠结,被针对的无措,被讨厌的失落,却都是真真实实的存在过,并且无法被磨灭的,张之昂也不会替过去的自己这么轻易的就原谅和遗忘。

 

 

 

那么自己对于张译,到底是何种情愫呢?

 

她思考了一阵,得出了结论,不可能是喜欢。

 

早些时候曾误以为的心动,或许只是对他作为优秀演员的喜爱罢了。

 

他是演员,她是观众,对,就是这样,一定就只是这样。

 

 

 

 

 

张译拿着手机,聊天框中红色的感叹号似乎也刺红了张译的眼。

 

手臂刚刚包扎好的伤口,一寸一寸的钝痛撕咬着他的神经。

 

下意识的抿紧了唇,然后重重的叹了口气。

 

果然还是他太过于自以为是了。

 

 

 

“黄总,半个月后去英国电影节的活动,能不能帮我叫上张之昂。”

“让她也作为艺人团队一员,机票酒店我出钱。”

 

“表白失败了?”黄总在电话那边揶揄着。

 

“把我拉黑了。”

 

黄总的笑声让张译有点无措,他有些气急败坏的指责:“你说你当时干嘛同意她的辞职申请!”

 

黄总那边顿了几秒,再开口时,语气却十分的严肃:“你真的看不出,张张那时候真的很不开心吗?”

 

“我看的出。但我没想到她真的会提辞职。”

 

“这就是我同意她离职的原因,张译,在某些事情上你太轴了,无论是一个人还是十个人跟你提建议,其实都没用;除非你自己认识到。”

 

 

 

 

 

那黄总后来为什么愿意去帮张译约张张去英国呢?

 

因为黄总也看出来,这两个人别别扭扭其实确实都放不下对方。

 

那张张又是怎么答应黄总的请求的呢?

 

最直接的原因,很肤浅,因为报酬。

 

成年人,社畜,谁会跟钱过不去呢?

 

 

 

再深层次的原因,张之昂不愿意承认,其实是因为黄总的一句话,黄总问张张有没有看到最近网上的风波,她说张译最近情绪不太好,别人她信不过,国际电影节这么大的事儿,张译又恰恰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这个时候找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充当翻译和助理,实在不够稳妥。

 

 

情绪不太对?

 

张译前段时间不还信誓旦旦的说自己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吗?

 

 

“张之昂,你心软了。”赵书谣一边给张之昂打着视频,一边撸着自己家猫。

 

“我没心软,我这是跟你陈述事实。我管他情绪好不好呢,我跟你说,我是因为钱!你知道吗,谁会跟钱过不去啊,我怎么会担心他啊,我才不担心他呢。书书你怎么都不了解我了。”张之昂从洗手间拿着一堆日用品噼里啪啦的往行李箱里装,嘴也没停一直絮絮叨叨的说。

 

“别胡说八道了。你要不要听听你自己刚刚都说了些什么,而且,张之昂同学,你一般心虚的时候都会叫我书书。”

 

“书书?谁叫你叔叔了,我又不是你大侄女。”

 

 

 

 

再见到张译的时候,是在机场,他带着帽子口罩,从一群尖叫声中挤过,虽然人气色看起来确实不太好,但对张之昂的态度却属实不错,他点了点头,又招了招手,也算是和老朋友打过招呼了。

 

穿过拥挤的粉丝时,他甚至还伸手护了下差点被挤倒的张之昂。“小心。”声音炸响在张之昂的耳边,她匆匆道谢,有些尴尬的抬眼望了望他。

 

太尴尬了。

 

张之昂想逃却又没法逃,作为工作人员,她还是得顾着张译的安全。

 

上飞机后,张译和张之昂坐在了同一排一左一右两个靠窗的位置

 

飞机起飞没一会儿,张之昂座位前面的电脑屏幕上就弹出了一条消息。

 

发件人是座位号12A。

 

张之昂探出脑袋去看,发现那人是张译。

 

 

 

 

 

“是不是不开心?”他发来的消息只有这几个字。

 

张之昂有点摸不着头脑,一来觉得张译有点幼稚,二来又觉得他有点莫名其妙。

 

那日张之昂把他拉黑后,张译后来其实一直也没有再主动联系过她,没有尝试着再添加好友,或是打电话。但这趟行程,很明显,一定是张译安排的。

 

张之昂从一开始就知道,

 

但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明明知道是他,却还是稀里糊涂的坐上了这班飞机。

 

真的只是因为钱吗?

 

 

 

 

对,一定是。

 

想到这里,张之昂在那个不太好用的屏幕上狠狠按下几个字。

 

“没有不开心。”

 

 

“英国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张译似乎在没话找话聊。

 

“行程这么满,没时间去。”

 

 

 

张译又噼里啪啦的给她发来了好几个问题,时不时冒出来的对话框,让张之昂连正在播放的电影都看不进去。

 

索性直接关上了电脑,挂着耳机闭目养神了。

 

十几个小时的行程说快也快,说慢也慢,尤其是对于张之昂这种在交通工具上睡不着觉的人来说,更是一种别样的煎熬。

 

机舱里已经熄了灯,大家该补觉的都已经沉沉的睡去,机舱里似乎只剩下些飞机引擎的轰鸣声,耳机戴久了耳朵也有些累,商务舱虽然宽敞,可她依旧躺的浑身难受。

 

怕打扰到大家休息,她轻手轻脚的走到空姐工作台那里活动身体,空姐笑眯眯的热情询问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她一边摆手,一边道谢。

 

没事没事,就是睡不着活动活动。

 

肚子不合时宜的咕咕叫了声儿,飞机餐不太合胃口,都没怎么吃,确实该饿了,张之昂思索了片刻不到,又转头回去询问,不好意思,咱飞机上还有泡面可以提供吗?

 

 

 

空姐也笑了,眨眨眼悄悄的说,只剩下咖喱味了,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要是喜欢你可以就在这里吃,不然机舱里的人闻到,每一个人都想吃了。

 

 

她吃的那个,能不能辛苦给我也来一杯?

 

张之昂一边跟空姐聊天,一边在她们的备餐台上吸溜泡面,熟悉的声线吓了她一跳,再一回头,就看到张译那张阴魂不散的脸。

 

 

我也没吃饱。

 

被饿醒了。

 

结果刚过来就看到你了。

 

 

张之昂一句话都还没问,张译就一股脑竟不偏不倚的解答了她此刻所有的疑问。

 

空姐似乎是他的影迷,总不能当着粉丝的面怼人家偶像吧。于是张之昂识趣的把自己的泡面杯往旁边挪了挪,来吧,举着太烫了,放这来,一起吃。

 

 

吃泡面时,俩人谁都没再说话,胳膊肘撑在不太宽敞的台子上,撅着屁股对着两杯面,在氤氲着的咖喱味的热气中,吸溜着自己的面条。

 

画面有点奇怪,也有些好笑和尴尬。

 

吃饱喝足,擦了擦嘴,张译主动搭话,回去吗?

 

回去也睡不着,我在这再站会儿吧。

 

张之昂客客气气的拒绝。

 

那我也站会儿吧,刚吃完就躺着不太好。

 

于是气氛变得有些更加尴尬。

 

 

 

 

“诶你说,你以前留学,自己一个人飞这么长时间,会害怕吗?”张译撩开遮光板,外边是一望无际的夜空。

 

“会。”

 

就在张译以为张之昂不会再回答他的时候,她却接着开口了:“最直白的担心是怕飞机出点什么事儿。

但后来仔细想想,其实是怕自己一个人在国外,搞不定很多事儿。在事情发生之前,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会担心很多,可能是太害怕未知了。

有时候会习惯性的因为害怕那些风险,而放弃想要做的事儿。

 

留学算是个例外。

 

因为没法放弃,再害怕,也得硬着头皮上。结果发现,自己比想象中厉害好多好多。”

 

 

“一个人在国外,完全陌生的环境,还能平衡好生活和学习,你很酷。”

 

“谢谢译哥夸奖。”张之昂冲着张译笑了,这让张译有点意外。小丫头似乎累坏了,满脸疲惫,眼睛望着窗外的夜空,眼里似乎映着漫天的星。

 

 

 

 

“张张,终于肯叫我译哥了?”气氛似乎轻松了些。两个人靠在那里,轻声聊了起来。

 

“以前不是觉得您讨厌我吗?讨厌我的话,我总得小心点。叫老板肯定没错。万一叫译哥让您更讨厌我怎么办?”

 

“你知道吗,大家都说,娱乐圈是个大染缸,呆久了,人都会变的。以前我特别自信,我觉得我肯定不会变。别误会啊,我是指我觉得我的初心不会变。可能会越来越不如早些年活跃,可能会越来越不愿意在宣传期以外的时候出现在大众视野,这些是我性格使然,我社恐,跟其他的没什么关系。”

 

张译压低声音说话时,似乎总带有一些魔力,张之昂不知不觉就被他温和的声线吸引,早些时候故作的冰冷疏离,似乎也被他的讲述渐渐融化。

 

她仰起头望着他,等待着他接下来的话,

 

“但其实是你的离职,让我才意识到,其实我变了。我这个人有时候挺幼稚,我总说心里有一部分还是少年,那一部分我想让他永远别长大。但是没长大的那部分,我发现,好像被一些自以为是蒙住了眼。”

 

 

 

 

“别这么说自己。”张之昂叹了口气,重新把机舱的遮光板拉了下来。他们两人的头顶只开着一盏阅读灯,昏黄的光线下,她心里莫名有些不是滋味。

 

 

“这些年流量和名气突然井喷式的发生在我的身上,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虽然反复告诉自己,要保持初心,可还是,似乎习惯了接受周围人的赞美喜爱和尊重,一方面我会怀疑自己到底值不值得大家对我这么好,可另一方面,面对身边人的时候,又会假设,你们不会离开我。

 

就比如,我会潜意识中觉得,我团队里的人,一定百分之百都尊重和喜欢我。当我习惯作为偶像和公众人物出现,习惯被鲜花和掌声包围,就会潜意识想当然的觉得,你一定不会离职。

 

哎,其实我现在也没太清醒,话说的也可能前言不搭后语,也不知道你听明白没。

 

总之,其实我一直想正式跟你道个歉。

 

当时你在团队里的时候,我对你的冷落实在有些过分,因为我潜意识中觉得你不会离职,不离职我就总会找到合适的时机,跟你表达我的想法。

 

不过我也得感谢你,张张,你当初离职才让我意识到我自己的问题,想明白并且有勇气再重新来认识你。

 

你知道吗?他们都当我是影帝,巴结讨好,小心翼翼;只有你当我是个讨人厌的老板。”

 

 

听到最后一句话,张之昂被逗笑了,张译望着她笑的眉眼弯弯的模样,也靠在那里轻笑出声。

 

 

 

飞机落地之后,张之昂就把张译从黑名单里放了出来。

 

“只是因为要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她对他说。

 

“好。”张译回的很快。

 

 

 

 

这次英国电影节的工作完成的很顺利,最后一天的室外行程由于英国下暴雨而意外中止,于是大家竟然难得拥有了一天可以躺平在酒店的休息日。

 杂志方发来前几日拍摄图让张译选封面图片。

 

张译想也没想就选了一张银发冷脸坐沙发上的照片。

 

黄总问他,为什么选这张?

 

他回答的理所当然,张之昂说她喜欢这张。

 

黄总一边皱眉,一边就又飞快了退出了和张译的聊天框。

 

她想,张译还是不要谈恋爱比较正常。

 

 

 

 

 

“张张,猜猜我在哪呢?”张之昂正在自己房间里补觉,迷迷糊糊摸起手机,是赵书谣发来的一条消息。


 

“马桶上?”张张毫不留情。

 

“屁。我在伦敦!”赵书谣兴奋的发来一个定位。

 

张之昂直接兴奋的从床上一跃而起,太久没见了,赵书谣想着正好休假,不如来伦敦抱一抱自己这个受了老板苦的小姐妹。

 

俩人一通视频过后一拍即合,于是冒着大雨决定去酒吧相会。

 

 

 

“怎么样啊这趟旅程?”

 

“其实还挺好的。”张之昂把飞机上张译跟她说的话大概转述给了赵书谣,其实说实话,她现在也不怎么生气了,张译确实很过分,可他如此深刻的剖析完了自己,又让张之昂觉得其实他们俩之间的根本矛盾,也不算有什么矛盾。

 

只不过,还是琢磨不太清楚,万一以后真的答应了他的表白,以后会是什么样的未来。

 

赵书谣东北姑娘大大咧咧,一把搂住张之昂问她:“说实话,你喜欢张译不?”

 

“还行吧。毕竟影帝,演技不错。”

 

“以后能给我整张签名儿不?”

 

“说啥呢赵书谣,见偶像忘闺蜜是吧。”

 

“扯远了扯远了,既然喜欢,就上,别让自己遗憾。先试试,试试怕啥的。”

 

“也是哈谣谣,要是觉得不行,我再给他踹了,到时候传出去多威风啊,咱也是甩过影帝的人!”

 

 

 

 

 

赵书谣的话还没来得及接,张之昂的手机就开始疯狂响。

 

电话,微信连着弹出来,把她吓了一跳。

 

电话是黄总打得,语气很着急,问她现在在哪里,马上先回酒店。

 

消息是在国内的安瑞的同事发的,微博上又有了新的黑张译的热搜。但是这次,风波的对象,变成了他和张之昂。

 

有人匿名发帖,

 

说张译pua员工,员工离职后还反复骚扰。

 

网上的评论两级分化,赵书谣翻着看了看,大致分了三个阵营,骂张译实在太过分的;骂张之昂不知好歹的;保持中立不信谣不传谣的。

 

 

 

张之昂的注意力其实根本没在网上的言论上,

 

这个造谣者的微博ID她总觉得很眼熟。

 

可她来不及多想,匆匆和赵书谣告别后就往酒店跑。

 

冒着雨进了大楼,张译黑着脸坐在屋里,黄总在那边疯狂和国内的公关团队打电话。

 

“对不起。又给大家添麻烦了。”她低声道歉。

 

“这事儿跟你没关系。”张译皱着眉,语气有点冲。

 

舆论沸沸扬扬,再加上时差的关系,彻底处理完,已经是伦敦的深夜了。

 

 

 

 

人在晚上,总是会胡思乱想,那个微博id国内同事查出来了,是当时被张译辞去工作的小景,没错,就是那个因为一杯奶茶辱骂张之昂的安瑞前辈。

 

张之昂躲在被子里,翻来覆去睡不着,鼻子有点发酸,原来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她。

 

她翻开微博翻看那些辱骂她的评论,说她哪里修来的福气能和张译一起工作;能被张译这样的影帝追还装高贵;说我要是她我做梦都能笑醒。

 

 

 

“睡了吗?”

 

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消息,把张之昂从那些恶意的评论中短暂的唤醒过来。是张译。

 

她本来想搁置着不回复,可那丝脆弱冒了芽儿,不知怎么,她稀里糊涂的就打下了一行字发了过去。

 

“您是怎么习惯面对网上这些言论的?”

“能不能,教教我。”

 

 

对面很久没有收到回复,就在张之昂以为他已经睡着了的时候,张译发来了一条语音。

“可以听,可以看,但不要走心。记住事情本来的样子,别被他们干扰就好。”

 

 

“睡不着吗?”张译问。

 

“嗯。您也睡不着吗?”

 

“睡不着。”

 

“出去走走?”

 

“太晚了不去了吧。”张之昂回复。

 

“走吧,反正也睡不着。”

 

 

于是张之昂妥协了,十分钟以后,两个人并肩走在了英国的街头。

 

刚下过雨的街道湿漉漉的,

 

潮湿的空气打湿了鼻腔,肺里都凉飕飕的带了些冷意。冷风一吹,头脑反而更清醒了。

 

“我以前上学的时候,晚上也总睡不着,这地方纬度太高了,冬天天不亮,夏天天不黑的,生物钟都乱了。现在感觉还挺奇妙,好像回到了上学那会儿。”

 

“我还怕你难过呢,看你状态不错我就放心了。网上那些话别放在心上。”

 

“您难过吗?就是,看到那些骂您的,误解您的。”张之昂双手插了兜,仰头看着月亮,轻声问。

 

 

“难过啊。但我就难过一小会儿,就不难过了,有责改之,无则加勉嘛。”

 

张之昂转头望着张译,笑着回答:“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总觉得你跟我想象中的张译不太一样了。”

 

 

“原因我其实跟你解释过了,说白了,在你这里,我只是我,不是影帝。张张,我尊重你的选择,哪怕最后只是好朋友也好。”

 

 

张之昂没再回答他,只是低着头一直走,后来张译岔开了话题,两个人又热热闹闹的开起了玩笑。

 

那天晚上回去后,张之昂睡了个好觉,梦里没有那些黑暗的谩骂和指责,反而满是掌声和鲜花。醒来时整个人都轻松的不得了,于是她心情愉悦的第一次回复了张译的“早上好。”

 

 

 

 

白驹过隙,

 

转眼间一年过的飞快,误会解开了,张之昂也顺势回到了安瑞工作。

 

工作干的越来越得心应手,渐渐的也可以独立陪着张译干一些大项目。

 

跨年那天北京城久违的下了雪,拍摄到了凌晨,张译穿着单衣上保姆车时被冻得不得了。张之昂一边给他披羽绒服,一边给他灌姜茶,那人缓过来以后就打开窗户非要看看外面雪有多厚。

 

张之昂拿他没辙,给他扔了条围巾就让司机停了车。

 

别扒窗户了,张译老师您自己下车看看得了。

 

那人在车外鼓捣雪,张之昂在车里闲来无事刷手机。

 

最近临近年根忙的要命,她没什么发跨年朋友圈的心情。但朋友圈却收到了一条消息。

 

熟悉的小猫头像,是张译。

 

点开瞧,她却红了眼眶。

 

“张张新年快乐。以后每一年跨年,我都在这里祝你新年快乐。”

 

张译点赞评论了去年被他跳过的那条朋友圈。

 

她终于知道为何当初他补了一串的赞,唯独还是跳过了这条,原来,他从那时起就在等另一个跨年。

 

跨年这一天曾是张之昂最崩溃难过的一天,是因为张译;

 

可如今,这新旧交织,苦乐参半的一天,好像变得没有那么讨厌了,也是因为张译。

 

 

 

张之昂走下了车。

 

看着张译看雪的背影,没出息的落下了泪。

 

“张译老师,你真执着。还没放弃我?”

 

张译转过身来,一边给她把羽绒服的帽子带上,一边给她擦眼泪,他指尖被冻得冰冰凉凉,让张之昂的眼泪掉的更厉害了。

 

“舍不得放弃啊。”

 

“每年都祝我新年快乐?”

 

“每年。”

 

张译回答的很认真,雪似乎下的更大了,鹅毛大雪漫天飞舞,他们互相望着对方,张译的眼眶发了烫,一滴泪落下,他牢牢的把张之昂拥在了怀里。

 

张之昂没有躲开。

 

“新年快乐译哥。”

“新年快乐张张。”

 

 

 

后来啊,张之昂总是这么介绍张译:

 

“张译,我的老板。

 

他是影帝,但他也会拉屎放屁发脾气。

 

有好多人喜欢他,可这好多人里,不包括我。

 

第一次见面时我们互相都看对方不顺眼,

 

可没想到后来我们关系又那么密切。”

  

  

  

  

首页置顶🔝有企鹅👗号  欢迎来找我玩❤️


 

 

 

 

 

 

 

 

 

 

 

 

 

 

 

 

 

 

 

 

 

 

 

 

 

 

 

 

评论(108)

热度(74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