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斯塔Trista🐍

Expelliarmus⚡️
在忙着工作和生活🥳

【卫国平乙女】今天你要不要嫁给我?

*🈲️禁止抄袭融梗

*本篇开头不做总结,请各位看官老爷们看到最后自行探究。

*第一次尝试一些写作风格突破。

 

 

 

“今天你要不要嫁给我?”

 

卫国平只穿着个薄夹克,棕色的那件,你说你最喜欢看他穿的那件。

 

他大步奔跑在冰天雪地中的小公园里。你在前方似乎跑累了,撑着膝盖大喘气儿,幸灾乐祸的回头望着他。

 

快来啊,卫国平,你也太慢了!你跑这么慢,怎么能追上我呢!

 

你看,你今天也没跑过我,所以我不能嫁给你!

 

 

 

 

卫国平实在是跑不动了。

 

心脏在体内疯狂的跳动,带着他的胸腔一阵又一阵的闷痛。不跑了。

 

于是卫国平一屁股坐在了雪地里,冲着你的方向耍赖般的摆了摆手。

 

“张之昂,你跑你的,我歇会儿。”

 

你冲过来开始把他从地上拽起来,这人却不干了,

“为啥不让我歇歇,一天天的,就不让我省点心!”

 

不知是不是因为觉得他脸色确实不太对,卫国平只看着你不带犹豫的,就也陪着他一屁股坐在了雪地里。“行,不跑了。咱一起歇歇。不过老卫,就歇一会儿啊,一会儿咱还得起来。”

 

“知道了,祖宗。”

 

 

 

 

 

卫国平和你,是警校的同学。从大学起你们俩就基本包圆了警校🧍‍各个项目的男女生第一。

 

除了长跑,不过不要误会,你是十项全能的多边形战士,长跑啊是卫国平的弱项。

 

由于经常一起接受领奖和表彰,你和卫国平也惺惺相惜的成为了好友。

 

出于热心,你主动提出陪他跑步练体能。

 

于是,你们一起在那人流涌动的操场上共同跑过了春夏秋冬,从漫天飞舞的柳絮,又跑过烈日炎炎,手中握着的汽水儿不知不觉幻化成飘散的落叶,接着又化作了皑皑白雪。

 

气温越来越冷,你们的之间的感情,却越来越温暖,暧昧升级,你们第一次的拥吻,其实说不上有多唯美,俩人带着一身臭汗,气儿都没喘匀,就吻做了一团。

 

 

 

“那你今天要不要嫁给我?”

 

没错,卫国平最近一直都在执着的向你求婚。

 

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

 

你俩作为宁江二虎,虽然不在一个片区,但是多年来破获大案要案也可以说是数不胜数,感情嘛,也还算稳定,不过就是这么多年了,还没有领证。

 

之前主动的是你,可你主动想要让你们的关系更进一步的那会儿,恰好是卫国平最最低谷的时期,88案的阴影无形的笼罩在他的头顶,无时不刻,压着他好像变了个人。不过你知道,他不好过。

 

那时的卫国平,怀疑着一切。怀疑自己,甚至怀疑过你,怀疑你是因为同情,或是想要安慰他,才反复提起结婚的事儿,他甚至不理智的与你剧烈争吵,最后,结婚的事儿也就不了了之了。

 

 

 

 

 

结果现在,其实就连卫国平自己其实也解释不清楚,他为什么突然像是着了魔一般问你,要不要嫁给他。

 

他总觉得自己得抓住点什么,比如,抓住你,还有抓住你们的未来。

 

可在他问出来这个问题的时候,你听完总是一直一直向前跑,就像是曾经大学时期练体能那样:你爆发力强,先冲出去,然后逼着他来追,他要是追上了,你会甩一甩你的马尾辫,笑呵呵的冲他竖起大拇指。

 

那现在,是不是他只要追上了,你就会答应他?

 

冬日的白雪似乎融化的很快,柳叶儿发了芽,你们还是奔跑在那个公园中。

 

阳光很刺眼,你还是先于他冲出去。

 

你的身影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模模糊糊的,卫国平本来就跑的累,这下看你更觉得不太真实。

 

“不成了。明天再说吧。”卫国平一屁股坐在了石凳上,浑身都疼,果然是年纪大了吗?明明大学时候,体能已经练的和你不相上下了。

 

“缺乏锻炼了把卫队长。你看,出外勤还是有好处的!”

 

 

 

 

初春的阳光,似乎总不会这么刺眼,可不知道为何,卫国平只觉得眼前的阳光明晃晃的照,晃的他眼睛酸涩,头晕眼花。

 

他体能啥时候差成这样了?

 

话又说回来,那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卫国平一边剧烈的喘气,一边双手支撑在膝盖上,皱着眉头思索。

 

好像有点不太对劲。

 

但他好像又说不太出来哪里不对劲。

 

你不知何时已经跑回到他的身边,有些担心的望着他。

 

“是心脏又不舒服了吗?不舒服咱们就歇歇,慢慢来。”

 

你逆光站着,湖边吹来一阵阵风,吹的你的发丝四处飞舞,卫国平这才发觉自己的心脏好像确实跳动的飞快。

 

他逞强般的摇了摇头,哪的话,知道我外号吗?卫无期,我哪有那么脆弱。

 

但他还是主动牵起了你的手,两个人慢慢悠悠的在湖边走。“你到底啥时候答应嫁给我?”

 

“你以前不都不好意思说?这是怎么了,最近怎么这么露骨的表白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就好像突然想明白了一些事情?”

 

当然,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你还是没有答应要嫁给他。

 

 

 

 

时光流逝总是悄无声息的,不知不觉中,便到了要捧着冰镇汽水儿解暑的盛夏。

 

卫国平还是没能在这次的体能比赛中追上你,卫国平觉得实在是太奇怪了,明明他都在一直一直的和你奔跑,可为什么体能却越来越差了呢?

 

不知是不是天气炎热,他只觉得坐在木质长椅上歇下来的自己浑身都快要着火了。

 

阵阵热气从内到外的涌,每一个毛孔中似乎都能蒸腾出水汽来,水汽在湖边微风的吹拂下又凝结成了大颗大颗的水滴,化作汗水滴滴答答的落下。

 

太热了。

 

浑身上下都粘粘乎乎的难受。

 

卫国平喝了一大口汽水,冰凉的汽水翻滚着滑入食道,很凉快,很舒服,但却让他莫名有些反胃。

 

还是不对劲。

 

因为卫国平发现,不知道为何,你的身影好像变得越来越模糊。

 

他使劲眨了眨眼,又用手背抹掉了眼前的汗珠。

 

你还站在远处,这次没有冲着他走来。

 

卫国平突然有些慌张,于是他重新打起精神,冲着你的方向跑去。你的身影终于变得明晰,他好像看到你在对着他微笑。

 

也就是在这一刻,卫国平觉得自己的力气好像重新充满了身体,他深吸一口气,脑子里开始回想起曾经大学时你陪他练习长跑时跟他说的话。深呼吸,坚持一下,聚焦在一个小目标,摒弃杂念。

 

杂念?

 

目标?

 

那么,张之昂你到底要不要嫁给我?

 

 

卫国平觉得这次自己好像真的快要追上你了,结果眼前的场景好像突然变的不太真实,耳边的风声和公园里不太明晰的嘈杂人声好像都在渐渐消失。

 

他隐约听到些滴滴作响的声音。

手指试着想要抓住些什么,似乎是发硬的布料,而不是刚刚坐着休息的木质长椅。

 

接着,就是剧痛。

 

头,肋骨,还有腿。感觉好像有人扭着自己的腿,又酸又麻别着难受死了。


眼皮掀动,他费了些力气才彻底恢复了意识,视线模模糊糊间他看到了你的身影。 

 

你在颠簸的救护车上,死死握着卫国平的手。

 

你们终于把被抓做人质的卫国平救了下来,打开那个破仓库门时,卫国平被反绑双手吊在半空,他浑身是血,你们甚至都没办法判断,他到底伤的有多严重。

 

情况太凶险了 ,卫国平在救护车上心脏几乎停跳了3次,第三次抢救,你终于看到他动了动眼皮,似乎要清醒过来。

 

他眼角滑出一滴泪,不只是疼的,还是生理性的,他眼皮微张,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醒了。

 

“老卫?”

 

“国平,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

 

“张张。”你看到他微微张合的嘴唇。

 

好像是怕你没听到。他更努力的说着:“张张。”

 

“我在,我在呢,没事儿啊,马上到医院了。别睡别睡,国平你看着我,千万别再睡。”

 

 

 

 

 

卫国平花费了一些力气,才拼凑出完整的事实。

 

他应该在做人质的最后几天,意识抽离,彻底昏迷了,现在、你们成功解救了他,也不知道你这丫头受没受伤,那几个亡命徒都落网没?

 

不知是不是刚刚医生给了自己几针肾上腺素,还是自己身体分泌了过多的肾上腺素,卫国平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浑身上下没那么难受了。

 

但他明白,这一定不是一个什么好的信号。

 

卫国平已经隐隐预感到了些什么。

 

刚刚梦里的场景过于明晰,他眨了眨眼。

 

“张张,腿,别压着。”

 

“腿压着难受,能不能给我把腿,掰过来点?别着难受。”

 

他气喘吁吁的声音落下,也就是在一瞬间他就捕捉到你眼里的惊慌,这丫头,一直以冷静和理智著称,这是他第一次看到你脸上露出这么明显的惊慌。

 

你确实彻底懵了。

 

你顺着他的腿看去,他的腿好好的固定在担架上,什么东西都没压着。

 

腰,卫国平的腰应该受了伤。

 

卫国平也意识到了些什么,于是更加坚定的抓着你的手,着急的想要跟你说些什么。

 

你只顾看着他的情况,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示意他别着急,你只见他深吸了一口气,

 

“张之昂,你今天要不要嫁给我?”

 

 

 

“要。怎么不要。我愿意嫁给你。国平,咱们结婚。”你情绪有些崩溃,可你却仍是拼命忍着泪水,你怕卫国平看到多心。

 

他长长的叹了口气。

 

似乎还想要说些什么,可他抓着你的手,已经慢慢卸了劲儿。

 

你凑到他嘴边,他说:“跟着你跑了好久,终于追到了啊。累死我了。”

 

 

 

 

卫国平的监护仪器开始🧍‍滴滴作响,

 

心率、血压噼里啪啦的掉。

 

第四次了。

 

这是他在这趟救护车上,第四次濒临死亡。你看着医生拼尽全力的为他进行心肺复苏,看着他遍体凌伤的身体软绵绵的弹起又重重的落下。

 

灵魂似乎飘到了躯体之外。

 

你隐约已经感觉到这次似乎和前几次不太一样了。

 

卫国平脸色青白,嘴里开始涌出些鲜血。他刚刚跟你说,他好累。

 

可他真的好狠心,明明刚刚体征已经平稳,一听到你答应了他的求婚,他却突然恶化。

 

就好像,他一直都在等着这个时刻。

 

 

 

 

不过你确实不知道的是,那几次濒临死亡的时刻,其实都是你把他拉回来的,他梦里的你,一直都站在前方等着他,似乎在告诉他别放弃,因为,你还没有答应要嫁给他。

 

不过现在好啦,

 

你可算是答应了。

 

卫国平也终于不用一直一直向前跑了。

 

也好,好好睡一觉,睡着了就不疼不累了。

 

 

 

卫国平在到达医院之前,就已经彻底失去了生命体征。

 

人们都说,人在彻底去世前,最先消失的是视觉,最后才是听觉。

 

于是你抹干净了自己的眼泪,小心翼翼的把浑身是伤的卫国平抱在自己的怀中,他的身体还留有一丝丝的温度,他眼睛紧闭,你吻了吻他的额头。

 

“对不起,没能早些救出你”

 

“我知道你爱我,但是请记着,我也很爱你。”

 

“累了就好好歇着,这下应该不疼了。”

 

“你放心,这次一网打尽了,你没白受苦,我也没受伤,该抓的都抓了。别操心了啊。”

 

 

刚刚错过的那四道人生,“道爱”“道歉”“道谢”“道别”没来得及说给他听,也不知道现在给他说,他到底听没听到。

 

 

 

卫国平,他应该是听到了。

 

他此刻似乎奔跑在金秋,落叶飞舞,他在树林里笑呵呵的说,臭丫头好好活儿,我在这儿好好的,你也要好好的。

 

 

我们,都要好好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急救场景没什么经验,看个热闹就好,这篇的初心其实是想写个遗憾,可遗憾写着写着,又觉得对不起卫国平。

可做警察,真的又伟大又危险,遗憾总会在,我相信卫国平应该都听到了,张张肯定也会难过好久好久,可难过之后,生活也还是会继续的!

  以及,下一篇就更新译哥追妻火葬场🐱

 

 

 

 

 

 

 

 

 

评论(80)

热度(4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