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斯塔Trista🐍

Expelliarmus⚡️
在忙着工作和生活🥳

【卫国平乙女】一起来睡觉吧


❤️回归最最初的赛道,写一些细水流长的日常

😍上一篇老卫写了刀,这篇得哄回来

🍬很甜很腻歪的短打,看个热闹。

想写一些不一样的卫国平,他遇到爱的人和爱他的人,一定也会变得柔软。

🈲️禁止抄袭融梗,别抄别撞别模仿文风谢谢。

 

 

 

汽车喇叭的声音似乎吓到了卫国平。

 

因为你清晰的看着他从那副缩在大衣里吊儿郎当的模样立刻变成了支棱起脖子左顾右盼的警觉。

 

于是你又按了两声喇叭。

 

卫国平看到你时,肩膀可算是放松了下来,几乎就是下一刻,便调转了方向迈开长腿往你车里走。

 

“怎么样?收网了?”

 

“是啊。”他一边打哈欠一边跟你说,眼睛里被激出来一些泪花,他眯着眼睛下一句话还没说出口,紧接着又是一个哈欠。

 

胡茬和黑眼圈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又邋遢又疲惫。你伸长胳膊,越过挂档盘去抱他,他也转过身来拥住你。

 

于是你便被满满卫国平的味道牢牢包裹起来,一些淡淡的香皂皂香,混杂着些没有散去的烟草味儿,不算是好闻,但却熟悉的让你满心充斥着安全感。

 

“好了老卫,回家啦。”

 

卫国平也不知道怎么了,平时别扭嘴硬的人,今天却有些黏人的抱着你不撒手。

 

又是一个哈欠,狭小的空间里,他拧巴着伸了个憋憋屈屈的懒腰。

 

“委屈你了,但我现在要是开车算疲劳驾驶。”他声音有点沙哑,一边慢悠悠扣安全带,一边跟你说着。

 

你一边笑他一边发动了车子,他看起来太累了,保密原则前些日子案子没了,你不能多问他不能多说,想必又是什么棘手到极致的案子,熬了几个大通宵。

 

如今可算是能回家休息几天,他愿意聊自然会主动说,所以你也不着急,满心只想着赶紧带他回家。

 

 

 

“心脏有不舒服吗?这几天按时吃药了吧?”

 

转向灯的声音滴滴答答的响,你打了一把方向,用余光去瞥他,他斜斜的靠在座位上闭着眼,“嗯。”

 

“别睡啊,车里睡着难受。坚持一下,五分钟到家了。”

 

那人还是闭着眼,抱着臂掖着衣服,半张脸都埋在了衣领里,你只听他又轻轻的“嗯”了一声,嗯完了又带着些气音儿说“放心,睡不着。”

 

 

 

车子停好后,刚下车,卫国平就走来牵起你的手然后一起揣进了自己的大衣口袋中,接着就只顾着迈开大步往前走。

 

“抱一下,媳妇儿。”他借着腿长的优势,伸腿轻轻一带,家门就吱吱扭扭的应声关上了,于是他用着温柔又疲惫的声线说出了这句祈使句。

 

你被他牢牢箍在怀里,然后这个怀抱被他越收越紧。

 

他的下巴搁在你的肩窝,你听他深深吸了口气,肩膀上他毛茸茸的脑袋动了动,下一刻耳边便落下一个轻飘飘的吻。

 

你也收紧了手臂,把他往怀里带,打着圈儿的摸着他瘦削的脊背,再轻轻拍两下,怎么了老卫,出什么事儿了?

 

他没说话,只是摇了摇头。“有点累,不得不服老,熬不住了。出门前和汤儿嚷嚷一通,嚷完了更累了。”

 

你一边笑,一边逗他,你看看你一天天气性这么大,有啥事儿不能好好说,非整这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儿。

 

他不说话,只是紧紧抱着你。

 

你料定事情肯定不止这么简单,于是也不再说话,踏踏实实的张开怀抱迎接卫国平这少见的脆弱。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卫国平沙哑的嗓音响起:

 

好了,你快去歇会儿。

 

我回屋里眯一觉。

 

这个拥抱被他主动结束,脚下麻利的换了拖鞋,拖拖拉拉的往卧室去了。

 

 

你拿起他搭在餐厅椅背上的外套,正准备给他挂好,却突然发现右边袖口有一块儿暗红血迹,你心里一惊,急匆匆的就要去卧室寻他。

 

“卫国平!伤哪了?”

 

那人刚龇牙咧嘴的脱了毛衣,右手臂的伤被纱布包扎的结结实实。看你进来,有些心虚的打哈哈,哎呀呀小伤小伤。真没想瞒你,咱到时候一个被窝儿睡觉呢还要,你说我怎么瞒你?

 

“都不疼啦,要不是我刚刚脱衣服,我都忘了我这伤。哎呀,你别冲我瞪眼,我这不是主观故意不告诉你的。”

 

 

你叹了口气,出声打断他:“行了,人没事儿就行。”

 

 

 

 

外套和毛衣上的血迹你趁着卫国平在卧室补觉先手洗处理完,又整件丢进了洗衣机,家里收拾了一通,你这才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打开了电脑处理一些没处理完的工作。

 

屋里很安静,今天天气不算好,但午后阳光竟然也冒出了些头,洗衣机转动的声音和你敲击键盘的声响交错在空气中,你突然感觉到一阵没由来的惬意。

 

卧室里是那个可以给你无限安全感的人,那个在外活阎王,在家里却会收起爆脾气和你静静分享一个酣畅淋漓的拥抱的人。客厅里满屋阳光,烧水壶在咕噜咕噜的冒着泡,好像生活里都热腾腾的带着热气儿。

 

工作处理完,洗衣机还在轰隆隆的转动,转的你也犯了困,于是轻手轻脚的就往卧室走。

 

 

 

卧室门的合页上了年纪,吱吱扭扭的在安静的空间里发出了些有些恼人的声响,卫国平不太安稳的翻了个身。

 

卫国平迷迷糊糊间感觉旁边床铺深陷,身体的反应快过大脑,他猛的坐起,扯到了手臂又吓到了你,你看他还有些懵,于是拉过他受伤的那只手,轻声唤他:“做噩梦了?”

 

 

他很快就回过神儿,大大咧咧的又摔回床上。

 

“张张,你是不是属猫的?”

 

“怎么了?”你掀开被子,往他怀里钻,还顺带拽着他受伤的手让他别乱动。

 

“走路一点儿声音都没有,太吓人。”

 

“哟?您这堂堂卫无期还有害怕的事儿?”

 

 

 

话音刚落,你就很明显的发现他表情不对,他苦笑着翻了个身,絮絮叨叨的说他又不是刀枪不入,当然有害怕的事儿了。

 

卫国平以前其实从来没有跟你说过怕,于是你在被窝里与他十指紧扣,试探性的问他反正看他也睡不着了,愿不愿意聊聊?

 

卫国平支支吾吾一阵儿,又翻过身来对着你,受伤的那只手轻飘飘的把你搂住,他抬眼望向你的眼眸:“我用手挡了一下,刀本来其实,冲着我眼睛来的。”

 

这下愣住的变成了你,不过也就一瞬,你便伸出手去摸他的眉眼,不知是不是你的动作带起了些不太好的回忆,卫国平的眼眶有些泛红。

 

 

 

你贴上去吻他,从额头,眉骨又吻到他的眼角,接着是唇,卫国平的呼吸变得有些灼热,温柔和克制渐渐被急促和霸道替代,血液上涌,似乎每一寸神经末梢都叫嚣着狂舞,卫国平的吻来的如暴雨般让人措手不及,你在他攻城略地般的掠夺下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不过说实在的,你也不愿意思考,你本能地闭着眼睛,只顾要紧紧的抱住他。

 

 

当你们气喘吁吁的分开,你握住他的手:“不要为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担心了卫国平。”

 

“我不会离开你。”

 

“无论你以后是臭瞎子,臭瘸子,臭聋子或者是......臭傻子?我都不会离开你的。”

 

“不不。”他急匆匆的反握住你的手,轻轻摇了摇头,声线带着些颤抖,“如果真的到了那个时候,我希望你离开我。”

 

“如果我瞎了,瘸了,聋了或者是,傻了。张张,不要犹豫,一定要离开我。”

 

你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他的意图。

 

你甚至在怀疑他到底是不是累傻了开始说起了胡话。

 

可你太了解他了,没过几秒钟你就反应过来他的意图:他要推开你。

 

他担心自己万一哪次任务出了意外,会成为累赘,会拖累你,让你的生活跌入万丈深渊。

 

 

 

胸口突然有些憋闷,可你没想着要跟他发脾气。

 

只是靠近他的怀里。

 

安安静静的听着他的心脏跳动。

 

卫国平明明好好的躺在你的身边,偏偏还要想那么些有的没的。

 

 

“问你个问题呗老卫。如果哪次,我被抓做人质,你会救我吗?”

 

“你这不废话吗?”

 

“别救我。如果有这种情况,你别救我。”

 

“什么?”

 

“我说你别救我,你就看着我去死就行。”

 

你从卫国平的眼神中读懂了几个字:他觉得你疯了。

 

“你是不是觉得我疯了?”

 

“我刚刚也觉得你疯了。”

 

 

 

你俩对视了一阵儿,然后你率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卫国平还皱着张脸一脸严肃,你伸手去捏他的脸,行了行了别皱眉了,本来就一脸褶子,还皱眉呢。

 

你啊,就是太累了,胡思乱想的。

 

睡觉睡觉,我也困了,睡一觉,就什么都好了。

 

卫国平似乎又犯了失眠症。他轻手轻脚慢悠悠的翻来覆去,你抱住他没受伤的左手臂,安抚性的轻拍,“老卫啊,你说,睡醒了吃什么呢?”

 

“随你。”

 

“随我啊,那吃臭榴莲?”

 

“哪有人拿榴莲当晚饭的。”

 

于是你又絮絮叨叨给他讲些别的事情,他办案这几天你遇到了些什么奇怪的人和好笑的事儿,卫国平在你温温和和的讲述中终于踏踏实实的睡去。

 

 

 

待到日头西下,你们俩几乎同时醒来。你有些嗔怪地问,卫国平你还记不记得睡前你说了什么?

 

那人故作迷糊,装聋作哑地问,他说什么啦?

 

你也懒得拆穿他,拽着人掏出洗衣机里的衣服在阳台上晾着,你们披了一身的夕阳,衣服上的血迹洗的干干净净,卫国平看着你目不转睛的,接着又了然的笑。

 

“知道了张总,注意安全,不离不弃。”


“嗯,不离也不弃”

 

 

 

 

 

 

 

 

 

 

 

 

 

 

 

 

 

 

 

评论(40)

热度(6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