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斯塔Trista🐍

Expelliarmus⚡️
在忙着工作和生活🥳

【张译乙女】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上一棒:@今夜还吹着风 

下一棒:没了我压轴


赵书谣(@说不明书 )的联文。张之昂(吹斯塔)必须来捧场!

张译老师生日快乐。

很多年以前就很喜欢,以后也会一直一直一直喜欢。

请勿上升真人。没有不尊敬张译老师的意思(指文中屎尿屁情节)。

全是我编的,🈲️请勿抄袭融梗,

 

 

 

张译。我的老板。

 

他是影帝,但他也会拉屎放屁发脾气。

 

有好多人喜欢他,这好多人里,不包括我。

 

 

 

 

 

 

“张之昂呢!”工作人员在那边嚷嚷,我这边的外卖奶茶刚下单,我的老板祖宗就又开始召唤我。

 

“老板,暖手宝,羽绒服,先披上。别着凉了。外卖下单了,热乎的,奶茶按人头数的,还比人头多买了5杯,吃一堑长一智,应该不会再少了,上一次的错误不会犯了。”

 

张译刚拍完一场下水戏,身上还在叮里咣啷的掉着水滴,浴巾我给他披上了,暖手宝也塞进了他手里了。我工作的时候不怎么爱说话,因为同一时间需要处理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稍微一走神,就会出纰漏。

 

张译工作时也不怎么爱说话,这个我从工作第一天起就发现了。还记得刚来时,我有点紧张,第一次和张译这种知名艺人共处一室,总觉得哪里都不太自在。

 

“张译老师您的作品我看过许多,我家里人很喜欢您。我......”

“我是招工作人员,不是招影迷或者粉丝。你叫什么名字?”

想好了的客套被他堵了回去。他冲我点了点头,语气里听不出什么情绪。

 

我却只觉得耳根子发烫,尴尬的不知所措,只能低声回答:

 

“张之昂。”

 

 

 

 

 

 

“张之昂!”

“在呢。”我放下手里的活儿,听着声儿挤过了那群群演,凑到了角落里张译的休息区。

“怎么了老板?您叫我?”

他用筷子挑着面条,可能是路上耽搁了,面条坨成了一坨,他挑着面条的模样,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想到了秦驰。

 

“下次这个天气,别给大家点面条。”话里的意思确实是在指责我,但语气里,却还是没什么情绪。我有时候实在是有点难琢磨,他到底是讨厌我呢,还是讨厌我呢。

 

“知道了。下次不会。”我本想解释,余光却瞥到了周围群演听到动静投过来的目光,无论如何,不能搏了老板的面子,不解释就不解释了。

 

 

 

 

“赵书谣,你起床没。”

“刚睡醒,马桶上呢。你叫我大名干啥!”

“刚刚一直在马桶上看你老板以前的路演视频,你还真别说,年纪大的老戏骨就是有魅力。这都半夜了,还没收工?”赵书谣在美国和我差了快16个小时时差,她起床,我这都晚上十二点了。

 

“你要是喜欢张译,你自己悄摸喜欢,别告诉我。或者,你要是实在喜欢,咱俩换。你让他当你老板试试。今晚大夜戏,我刚从酒店出来,老板羽绒服有点薄,我回去换一件儿。”

 

 

“你看你,嘴上说着老板烦,行动上不还是挺细致。”

 

 

“这是工作,两码事。”

 

“我还不够细,这活儿太难了,还真不是谁都能干的了得。就说今天吧,大冷天,又拍下水戏,张译说大家辛苦了,让我给大家定外卖,我寻思,这么冷的天,我给大家定点热乎的,又能快点到的。汤面或者粥?然后我搜了搜,有一家汤面到的更快,评价更好。”

 

“北京的汤面店你知道吧,现在面和汤都分开打包,我就理所应当的觉得,哪里的汤面店都是这样。谁知道这破地儿,汤和面打包在一起了。秦驰,你记得吧,张译今天挑起来那一坨面,再瞪着我看,我觉得我穿越进电视剧了。太丢人了谣谣。”

 

“张张,你别急,你刚入职一个月,上手已经很快了。”

 

 

 

也就聊了这么两句的时间,司机大哥已经带我回到了片场。

 

许是见我不苟言笑,情绪不佳,他还劝了我几句。“丫头你干得挺不错的,老板那天还跟我们夸你来着呢。”

 

“戴大哥,谢谢您。不过您就别安慰我啦,我可以的!”

 

话音刚落,我又收到了赵书谣的消息:“不对,你给他们点了外卖奶茶,你自己吃没?”

“吃了吃了,书书同学你别操心了,我又不傻。”

 

我傻,我只是怕赵书谣担心,其实我这一整天只抽空吃了早餐。到片场时,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夜宵,今天待遇真不错,小汉堡居然还有我的一份。

 

饿是真饿,我凑到监视器前一边看此刻的拍摄进度,一边在旁边狼吞虎咽。我好像被张译看到了,因为下一刻黄总就笑呵呵的给我递上了一瓶水。

 

“张张,别急,还有时间呢。去坐那边吃,有事儿我喊你。”

 

说真的,还是黄总贴心。

 

 

 

 

 

一个月后,这部戏杀青了。

 

我对于这份工作,也逐渐摸到了些门道。当初奶茶点少了,外卖不合适的低级错误再没犯过。张译有时也会对我露出些笑容。说实话我其实一直都没想明白,他为什么偏偏带着我这个刚入职没多久的新人进组。

 

不过我呆着的这个职场,还占了娱乐圈三个字,职场规则不该问的别瞎打听,在这个圈子里,似乎更应该遵守。

 

于是我又是,稀里糊涂的把疑惑压在了心里。

 

 

 

回北京之后,也就休息了三天。

 

黄总就安排我和其他两个工作人员陪同张译跑路演。

 

电影路演。

 

我曾经只在手机里的小视频刷到过,粉丝影迷亲密接触,是粉丝的狂欢。

 

可我呆在万达影城的vip休息厅里的时候,我满脑子只剩下黄总给我讲的注意事项。

 

任何时候,艺人安全大于一切。

路演现场一切都可能发生,可能会有不守规矩冲开栏杆的粉丝,也可能会有混入的黑粉,冲着演员丢东西,还会有退场时肢体接触,路上追车的,地库堵人的。而艺人贴身工作人员的职责,就是要在这些情况发生后,保安尚未阻止成功时,第一时间保护他。

 

我,保护张译。

 

我第一反应不是别的,而是立刻暗自做好了决定,今晚之后,报个散打班。

 

没人跟我说,这是个高危职业啊。

 

“黄总,你别把人吓着。”

“别担心啊张张,这些都是小概率事件。”

可能是看我站在角落太紧张,另一个工作人员姐姐出声安慰我。

 

声音有些大,引的张译也抬头看了眼我的方向。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还没等我说什么,他又移开了目光。

 

不知道是不是确实是我点儿太背,一伙儿人筋疲力竭的赶到最后一场观众厅的路演时,还是出了事儿。

 

后方观众突然冲张译扔矿泉水瓶的时候,大家好像都没太反应过来。

 

我那会儿就蹲坐在他前面,举着手机给老板拍照呢。第一反应就是,跳起来去护着他的头。我实在是不知该不该感谢自己的敏捷身手,因为我确实护住了他,但就因为我护住了他,所以水瓶也结结实实的砸上了我的脸。

 

场面混乱了起来,矿泉水瓶的瓶盖应该划伤了我的脸。脸上火辣辣的疼,可我也顾不上那么多。只顾招呼着反应过来的安保人员先护着演员们离场。

 

 

 

接着又和大家一起安抚起已经开始躁动的观众席。

 

几个安保人员已经控制住了闹事的人,厅里的观众一边指责,一边甚至要冲动的冲上前去。

 

这场闹剧直到闹事儿的人被带走时,才转化为满场观众那些不甚满意的唏嘘。

 

也是,满心欢喜的来见自己想见的人,结果没过几分钟却出了这样的事儿。可演员再返场,危险系数太大,必然是不可能的。出了这档子事儿,一会儿热搜肯定都挂满了张译路演事故,词条下除了指责那闹事儿的人,一定也会有很多没能与偶像交流而惋惜和难过的声音。我大脑飞速运转,在想,到底怎么才能扭转舆论?

 

前排举着手幅的姑娘看起来就要哭了。

 

不知道为什么,也带着我心理酸溜溜的难过。

 

“小姐姐,你脸,流血了。我这有创可贴,消下毒。”另一个观众试探性的碰了碰我,然后小心翼翼的给我递了个创可贴。

 

我低头撇到她攥在手里的信,突然想到了解决的方案。

 

 

我从主持人手里接过话筒。

 

“大家稍安勿躁,出了这样的事儿实在是不好意思。但为了安全考虑,只能辛苦大家理解一下。我是张译身边的工作人员,我相信大家一定给译哥准备了很多礼物,如果大家信得过我的话,大家排队把自己手里的信也好,礼物也好,都给我,但请务必,维持好秩序!我一定会亲手交到老板手里。”

 

“电影好看吗?”

 

“好看对不对?很遗憾,我相信各位主创也很遗憾,错过了和你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但你们心中所想,势必会成为一个我们拼命想要去探究的谜团,到时候我们在微博、抖音或者各种社交媒体平台上,四处寻寻宝,期待发现你们在坐每一位给我们留下的宝藏。”

 

 

 

 

黄总和影院还有公安交涉完毕后,我这边也处理完了,她帮我分担了我身上挂着的大包小包,在两个保安的护送下回到了休息室。

 

张译看起来生气了。

 

因为刚刚护着他出来的工作人员姐姐在旁边抿着嘴不说话。

 

我知道我刚刚的做法有点冒失,我没有跟黄总和老板商量,也没有和各位别的主创团队商量,就自顾自的做好了决定。

 

脸上的伤开始跳着疼。我放下手里的东西,看着张译有些不知道该做什么。

 

“药箱呢?”他可算说了句话。

 

“我,我自己来。”我抱着药箱灰溜溜的往洗手间跑。

 

 

“下次先护着自己。别听黄总乱说。”手机收到了一条消息,解锁看,竟然是老板。

 

还没来得及回,门外的嘈杂声就扰乱了我的思绪,我慌里慌张的收拾完,出去后发现大家手机里都播放着我刚刚在影厅说那段话的视频。

 

想象过会传播的很快。

 

但我没想到会这么快。

 

“对不起。老板,我当时太着急了,没跟您和黄总商量,我又闯祸了。”

“没闯祸,干得不错。张译你一会儿把张张拿回来的东西,发个微博。告诉粉丝,东西收到了。”黄总拍了拍我的肩膀,又指挥工作人员整理粉丝的礼物。

 

“已经发完了。”张译放下手机,跟黄总说。

 

“你怎么也搞这先斩后奏,不是说你的微博先让工作室审核一下吗!”黄总是真的有点生气了。

 

不过好在张译的那条微博反响也不错,听黄总说,多亏我临场反应临危不乱,才把这个危机坏事变好事。

 

 

 

 

 

 

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的行程可以这么满。

 

路演刚结束没几天,我浑身的酸痛还没缓过劲儿,又得陪着老板飞海边。

 

电影节,走红毯。

 

选衣服,烫衣服,数好要搭配的套数,最后再好好地打包好。我发誓,我活这么大从未干过这么多家务活儿。

 

妆造还得保密,老板手里拿着台本儿,我在旁边给他举着大黑伞。他长腿一迈,低声让我跟上他。

 

我身上又是相机,又是包,包里还给怕冷的张译背了个大衣。

 

我个儿没他高,身上又负重太多,打伞的手伸不直,一个没注意,差点儿戳老板眼睛里。

 

画面实在是太诡异,我一个没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老板今天应该心情不错,没有可劲儿压榨我,也没有出声损我,他居然也笑了,然后看着我重新举高了伞,就继续迈开大步向前走。

 

但我胳膊实在是太酸了,举着举着就不自觉的落了下来,老板可能是为了护住自己的眼珠子,只能微微弯腰迁就我打伞的高度,许是驼着背走实在费劲儿,他终于放弃了,自己从我手中夺过了雨伞,一手插兜,一手打伞,低着个头自己往前走了。

 

我一回头看到他迈着长腿走路的模样,莫名的,突然愣了一愣,然后不自觉的,目光就追随上了他。

 

赵书谣没瞎说,抛开老板这个身份,张译的腿确实长啊,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呢。

 

 

 

腿长归腿长。

 

可这份工作,我实在是要受不了了。

 

海边夜晚风很大,我心思重,所以也比他们想的多,黄总还没吩咐,我就掏出了给张译多带的那件棉服。棉服他穿上了,但还是没跟我多说什么。我缩在海边把角的座位上,看着张译对别的工作人员笑着开玩笑,心理说实话特别不是滋味儿。

 

衣服我给他背了一路,到头来连个谢谢都不跟我说。就跑去和吴京的经纪人开玩笑。

 

海风呼呼吹,海浪声有点吵,角落里灯光照不到,黑乎乎一片我又累的不得了。手指上的死皮被我拽出了血,我脑子里思绪万千,突然就想到张译对我这样,其实已经很多次了。

 

他温文尔雅,对群演,对他身边别的工作人员,似乎都很随和,可面对我,除了一本正经,有距离感的指令下达外,好像从未跟我开过一句玩笑。

 

我其实是个很敏感的人,凡事没别的,就喜欢想太多。表面上天天一副云淡风轻,其实暗地里把每个事儿都琢磨个来来回回,最后得出的结论也如出一辙,他应该是讨厌我。

 

 

 

 

但我又是个特别特别在意别人看法的人。

 

以前不愿意承认,总是嘴硬的跟朋友说,他们不喜欢我就不喜欢,我还不喜欢他们呢。

 

可背地里,还是很难过。

 

赵书谣劝过我,说谁都没法保证,能让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喜欢你,你在乎的人喜欢你就够了。

 

那老板呢?

 

张译他算不算我在乎的人呢?

 

应该算吧。

 

毕竟他赏了我饭碗,还给我发工资。

 

可谁甘心被自己老板讨厌啊,而且摸着良心说,虽然我资历最浅,可对工作的细致程度,对他安排事情的上心程度,我绝对不比别人差。

 

我都已经这么辛苦了,老板呢,他非但一句肯定的话都没有,反而态度对我还最冷淡。

 

憋屈死了。

 

我突然想到,我入职的前一天晚上,赵书谣给我打了很久的电话。劝我说堂堂英国留学生回来之后干这个工作,实在太辛苦了。

 

“当明星的助理,你需要给他穿衣服,系鞋带,陪他跑各种地方,跟剧组,堵粉丝。你真想好了?”

“offer都收到了,有什么可反悔的。”

 

我躺在床上四仰八叉的,反过头去劝她,没事,安瑞起码给的钱多。

 

 

 

那个时候,我觉得钱重要。

 

可现在,我怀疑了。

 

这样一份身心俱疲,又让我极度内耗,小心翼翼的工作,真的适合我吗?

 

胃确实是个情绪器官,回了酒店,许久没犯的胃病也找上了门。也是,自从跟着张译干以来,三餐没个点儿,撑到现在才犯胃病,我的胃已经够坚强了。许是晚上海风太凉,胃痛的我实在有点撑不住。

 

迷迷糊糊的在外卖软件上下单买了药,结果挨了许久,订单显示送达了,我也没收到药。正要给外卖员打电话的时候,门却被敲响了,我猫着腰从门镜往外看,我的老天,居然是老板。

 

不是这大半夜的,电影节都收工了,他来找我干嘛。

 

这压榨员工也得有个度吧!

 

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怒气上头,一把拉开门,皱着眉就想要质问他。

 

大不了就不干了,谁怕谁啊。

 

“张之昂,你订单写错房间了。”

“还写了张先生,直接送我这了。”

 

“谢谢。”我有些尴尬的接过他手里的药,就想要落荒而逃。

 

“胃不舒服?”张译的声音轻飘飘的。

我抬头望着他的眼睛。

 

“嗯。老毛病,吃了药一会儿就好了。不会耽误明天工作。老板您早点休息,晚安。”

 

后面我没再看张译,我想,他一定是怕我身体不舒服影响明天的行程。

 

后来黄总给我送来了一碗小米粥,说养胃的,我一边道谢,一边却突然有点想哭。

“看你晚上忙的都没吃饭,又穿那么少,肯定不舒服。喝完早点睡,我先回去了!”

 

我吸了吸鼻子,憋回去了些眼泪,只顾跟她道谢。

 

 

 

 

 

第二天我确实没耽误工作,反倒是张译自己出了幺蛾子。

 

行程时间逼近,专访时间马上到,结果他水土不服,开始拉肚子。

 

黄总那边准备去对接主办方看能不能协调延后一些时间,其他工作人员先去收拾别的东西,最后只留下我守在他房间厕所旁,等着他上完厕所。

 

我一边听着厕所里的动静,一边忍俊不禁。

 

没想到在外意气风发,冷脸帅气,身高腿长腰细还演技棒的大影帝,也有被自己肠道问题困扰的一天。

 

“你们家译哥拉肚子了。不知道为啥,我在厕所外面嘴角没下去过。”我干等着也无聊,开始远程骚扰赵书谣。

 

“你们老板有你,可真是他的福气。人都拉肚子了,你还笑。”赵书谣这个时刻站在了她的偶像这边。

 

“把影帝拉下神坛,只需要一个屁。你想听不,我走过去悄悄给你录?”

 

“张之昂!你是不是变态!”赵书谣可能也在那边笑作一团了。

 

“这有啥变态的,张译他再怎么光鲜亮丽,他也是个人,他是个人,他就得拉屎放屁发脾气。”

 

聊的太投入,笑得太过开心,忽略了卫生间里哗啦啦的冲水声,于是张译带着一头虚汗从厕所出来时,可能完美捕捉到了我那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嘴角。

 

“这么高兴?”

 

“没有没有,老板您好点没。”

 

“好多了。”我拿纸巾递给他擦汗。“衣服都熨好了,您先缓一下,然后直接换就行。”

 

我脑海里全是脑补着他拉肚子的模样,憋不住的笑意直到我端着热水给他时还是被他发现了。

 

他挑了挑眉,靠在沙发上也勾起了嘴角。

 

“胃不疼了?”

“哦、我不疼了。老板,您需不需要吃点药?”

“没事,不用。”

 

但是采访结束回酒店后,我就笑不出来了,张译有点惨,回来他就发了烧,急性肠胃炎,我昨晚的外卖软件打开连地址都不用改,直接又下了一单。我看着袋子上的“张先生”想到了昨晚送错房间的尴尬。

 

张译很敬业,吞了药也顾不上休息,药效还没发挥作用,跑了趟厕所后又准备马不停蹄的跑下一通告。

 

“您身体,真的没问题吗?”

 

他没什么精神,只是冲我摆了摆手,示意我他能坚持。我便也不再过多的说什么,只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关注着他的状态。

 

这是我第一次深刻共情,

老板他好像真的也不容易。

 

 

 

 

一年时间过的飞快,北京下了第一场雪,才发觉,冬天竟然悄悄的到来了。

 

这份工作带给我唯一的好处,我想,就是治好了我的失眠症。

 

我曾经认床还对睡眠环境要求极高,如今跟着张译天南海北的跑了近一年,每次都是一回酒店就累的沾枕头就着。

 

年终奖,老板都会给员工包红包。

 

但很不凑巧,那几天家里有些事儿,我找黄总要了假。

 

我情绪在这份工作里,其实压抑的太久,第一次涉足这个圈子,一直都觉得束手束脚,不知道到底什么事儿是我该听该问该说的,再加上张译给我的反馈总是不太积极,于是我总是习惯性的对自己产生怀疑。

 

我情绪彻底崩溃,发生在跨年那一天。

 

安瑞的同事们都在群里热热闹闹的拜年,我也乐呵呵的发着表情包和大家逗乐。气氛一直都很融洽,我甚至还掐着时间编了段拜年祝福给张译发了去,他回的很快,虽然只回了“新年快乐”这四个字。

 

朋友圈里也热热闹闹。

 

各位同事都先后脚的发了朋友圈。

 

我也不甘落后,仔仔细细的选了好多张图片,文案里还带了很多很多个感叹号。

 

很雀跃,新年新气象,有什么坎儿过不去呢!

 

 

 

 

但讽刺的是,这个坎我确实没迈过去。

 

没过一会儿,朋友圈通知就收到了50多条消息,我满心欢喜的点开瞧,却突然惊觉,有10条都是张译的。

 

顺着滑下去,发现,

 

他给除了我之外,每一个同事都点了赞。

 

 

是不是没看到我的?是不是因为我发的太早了?淹没在大家的朋友圈里,没看到?

 

我自顾自的没出息的安慰着自己,可手指却不听使唤的上下滑动。

 

接着,我就发现了一个足以击溃我的事实。

 

他一定看到了。

 

他给上下两个人都点了赞,唯独跳过了我的那条。

 

不是我矫情,而是在那时的我眼里,他实在真的是太过分了。我到现在都不明白我到底是哪里得罪了他,难道从第一次见面他就看我不顺眼了?

 

有什么的,我还看他不顺眼了!

 

不干了。

 

当天晚上我就在气头上写好了辞职信。

 

趁着这阵子难过劲儿,我在和黄总的聊天框中编辑了很长一段文字,删删改改正准备发,才意识到现在已经是深夜了,而且,这还是新年的第一天,怎么都不算是个好时机。

 

别因为自己的事儿,影响了黄总的心情。

 

 

于是我一直忍到上班的第一天,我在那一天一大早,就去黄总办公室提了辞职。

 

朋友圈不点赞和我心里内耗的事儿一句都没好意思提,说出来太矫情了,怕黄总笑话。

 

我只是说我觉得这份工作不适合我,我犯过错儿,大家也很包容,我不想再耽误工作室和老板的工作,所以,就选择离开了。

 

对不起黄总,我还是没坚持到最后。感谢您这一年对我的帮助。

 

黄总劝我要不要再稍微坚持一下,说张译虽然平时话不多,其实对我评价特别好。

 

不提张译还好,一提他,我就莫名的委屈。

 

可能是看我态度坚决,又红了眼欲言又止,黄总反而答应的痛快了。大笔一挥签字同意甚至给我补了一份年终奖,说是对我这一年辛苦的补偿。

 

我去工位收拾东西的时候,张译还没来,结果收拾到一半,那人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按住了我收拾东西的动作。

 

“干嘛去?”

“我辞职了。以后,会去电影院支持您的电影的。”

“辞职?”

“我是你老板,你辞职也不知道跟我说一声?”

“我跟黄总说了。”

“跟黄总说不跟我说?”

 

 

“张译!带着张张过来!”许是我们争执的声音太大,黄总探了个头让我俩一起去办公室谈。

 

“你批的?”张译有点生气,语气听着也不算是和气。

 

黄总反而笑了。说对啊,张张离职是我签的。

 

张译更生气了,说为什么员工离职这事儿都不跟他商量。

 

“因为黄总持股比例51%。”我出声制止了他俩的争执。撂下这句话后,就转身离开了。

 

可笑,都不是我老板了,还横个什么劲儿。

 

 

 

 

 

离职之后,我退出了安瑞的工作群。

 

当初的那群同事们,居然一个都没删掉我的微信,包括我的老板。

 

时不时的,会在朋友圈里看到他出席红毯,或者领奖的照片。有时也会怅然若失的想起,当初陪在影帝身旁走南闯北的日子。

 

这时候我才回过味儿来,

 

亏了。我爹妈都喜欢他,当初怎么没利用职务之便要个他的签名啊。

 

算了,咱有骨气。他都不喜欢我这个员工,我干啥要喜欢他这个老板。

 

 

 

 

再和张译联系,已经是半年多以后了。

 

北京入了夏,热的人燥的不行。

 

张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突然在网上被人铺天盖地的骂。

 

我翻着看了几条,就有点看不下去了。为首的是曾经最拥护他的人,我有印象,当初在团队里,在超话广场上看到过这个ID.

 

可如今却反过头来,这人把当初那些以爱为名维护他的话,变成了利刃,刀刀见血的刺向了他。不知道为何,我突然希望他不要看到网上的消息,更希望他不要忍受这种背刺的痛苦。

 

但他修改了朋友圈的签名,还将永远敞开的朋友圈设置成了3天可见。

 

我预感他一定是知道了什么,于是,没出息的主动安慰了他。

 

不知为何,脱离开老板和员工的身份,他与我说起话来,反而随和不少。他回复的很快,甚至还跟我开了玩笑,跟我说别担心,他没事儿,这点负面言论,对他来说真不算什么。这么多年来,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甚至还邀请我去他的片场探班。

 

那我去还是不去?

 

去就去,谁怕谁。

 

探班时,正在拍他钻到臭水沟里的戏,满身投入了冰水,再出来时浑身叮里咣啷的落着水滴,我下意识的给他递上毛巾,他转头看到我,眼角笑出来些鱼尾纹。

 

“来探班还兼职当助理?”

“没办法,职业病了。这次需要我帮张老板点外卖吗?您放心,不点面条子。”抛开了当初的身份,我那些小心翼翼也都不复存在了。

 

他不再是我的老板。

 

我们竟然可以像是老朋友一般谈着过去。

 

晚上临走前他送我去火车站。

 

一路上气氛居然不错,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站。

 

临下车前,张译拉住了我。

 

 

 

 

张张,回来吧。

 

我大脑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他什么意思,只是歪着脑袋望着他。

 

“回安瑞。”

“回来以后别叫我老板了,跟他们一样,叫译哥。”

 

“那您能也跟他们一样,别叫我大名叫我张张吗?”我脱口而出,紧接着就后悔了。

 

“不是,我不回去了老板。”

 

“黄总跟我说过,我这样不对。可能会把你推远了。”他有些着急,说话也有点语无伦次。

 

“什么意思?”

 

“点面条那次,我不是故意说你,是群演在旁边,说你不好,不懂事点了面条。我怕他们找你麻烦,只能当着他们的面,先批评一下你。”

 

“你胃疼那次,小米粥是我让黄总去送的。我怕我去不合适。”

 

“你很细心,每次我需要什么,你都像个哆啦a梦,什么都能从口袋里掏出来给我。”

 

“还有那次路演,你护着我,结果自己脸上受了伤。你在影厅里安抚观众的时候,我没控制住脾气,和影城工作人员发了脾气,还是黄总去打的圆场。”

 

“我其实......”

 

他下一句话还没有说出来,我就慌慌张张的打断了他。

 

 

 

 

“不是,老板,您停一下。”

 

“您不是讨厌我吗?现在突然跟我那么久之前的事儿,您快别拿我开玩笑了!我快发车了,我先走了!”

 

我从他副驾驶上跳下来,落荒而逃。

 

结果不到五分钟,我自己又灰溜溜的跑了回来。逃跑的太着急,把钱包落在了他的座位上。没了身份证,安检口都进不去。

 

我的尴尬达到了顶峰。

 

张译看着我发了笑,错过了最后的检票时间,查了查后续的车次,都太晚了,干脆明天再走吧。于是我又重新坐回了我前任老板的车里。

 

 

 

我有预感,也敏锐的捕捉到他到底想说什么。

 

可事情不是这么简单的。

 

他对我确实特殊,可这特殊,全部都是反向的。他自顾自的,自以为是的这样做,可每一件事对于当初小心翼翼极度内耗的我来说,伤害叠加,效果翻了倍。

 

张译似乎也意识到了我的态度,很敏锐的转移了话题。

 

他剩下的那后半句话,到第二天我们分别了,也确实没有再说出来。

 

 

 

我其实也没有想到,我们的下一次相见,会来的这么突然。

 

而且,还是我主动的。

 

爹妈想去看路演,我加遍了各大观影团,想靠自己搞几张票。结果竞争实在太激烈,失败了。我一边惊呼张译的受欢迎程度,一边又厚着脸皮去试探性的找他身边的工作人员求票。

 

票给留了个最好的位置,我这次混在了无数他可爱的粉丝中,装模作样的为他欢呼。

 

可偏偏,事情就是这么的巧合。

 

路演现场,又出了事儿。

 

一个疯狂冲上去的粉丝,差点伤到他。我的位置靠前,不知道是不是职业病,下意识的又帮他出手拦住了那人的动作。

 

但他还是被伤到了,很迷你的弹簧🔪。划伤了他的手臂,工作人员实在是太忙乱,于是我应黄总的请求,抽身陪他去医院。

 

伤口我看出来了,其实并不深,可他血确实流了不少。张译不知道是真的疼,还是为了在我面前装可怜,全程皱眉忍痛,表情痛苦。

 

我知道他“演疼、演难受、演不舒服”演的一向很好,再加上我刚刚为他简单消毒时基本判断了伤情。

 

我开始出声逗他。

 

“疼啊?”

 

“疼死了。”

 

“是,你在捂一会儿就愈合了。”

 

他愣了一下,轻笑着坐直了身子。

还是被你看出来了。怎么觉得你离职之后,和在我这工作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

 

“因为你那时候很吓人。

你会跟所有人开玩笑,唯独不理我。

会给所有人的跨年朋友圈点赞,唯独没有我的。

我什么事情都会想太多,所以在我能明确感知到您不喜欢我的时候,我就意识到,我可能不能再做这个工作了。为了我自己,每天晚上做噩梦都是我犯了错儿,你当着大伙儿的面批评我。

就像我点的面条都坨住了的那次。”

 

“张张。”

“我喜欢你。”

“可能是我想的太理所应当了,我只是怕他们看出来我对你特殊。所以就尽量不对你特殊。”

 

 

我皱紧了眉头,回头打了他一拳。

他吃痛的捂住伤口。

 

夸张的说着疼死了。

 

“你去问问,谁都能看出来,你确实对我特殊。谁都知道你不喜欢我。”

 

“那我明天,就告诉大家,我喜欢你。”

 

 

 

粉丝们都说,他生了一双多情的眼。

 

高眉骨,单眼皮,眼神下总会流淌着各种各样的情愫。

 

当他抬眼含着些热泪望向我的时候,我的心跳似乎没出息的漏了一拍。

 

 

 

再后来呢?

 

我也没出息的被他追到了。

 

不过他也算是说到做到,后来人人都知道,他喜欢我。

 

后来再和朋友讲起他,我依旧会这样说:

 

 

“张译。我的老板。

 

他是影帝,但他也会拉屎放屁发脾气。

 

有好多人喜欢他,这好多人里,不包括我。

 

第一次见面看他实在不顺眼,可没想到很不幸,

 

他最后成了我的另一半。

  

  

#全文1w+,感谢读到最后的朋友。

  后续视反馈情况,看是否码一个译哥视角,对,没错,就是此篇省略掉的译哥追妻火葬场。

  后续已更新: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评论(186)

热度(84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