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斯塔Trista🐍

Expelliarmus⚡️
在忙着工作和生活🥳

终会再见【探病英雄斯内普 番外】

斯内普和“我”产生的一场对话。

矫情产物,OOC预警,介意勿入!

 大结局戳:探病英雄斯内普大结局下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我笔下的人物像是个真正有自己想法的独立人格

 献给所有的用心创作的同人创作者和他们笔下有灵魂的人物。

 

千万不要学我不要前后脚膈应我,不然直接撕。🈲️禁止抄袭融梗。





我喜欢在晚高峰的公交车上占据最最靠前的那个位置,那是个独立的在高台上的座位,既可以看清楚路途的车流建筑或是落日夕阳,又可以不被陌生人刷小视频的嘈杂声响所干扰。

 

晚高峰的公交车上总是拥挤的厉害,但是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在始发站上车的我总是可以如愿以偿的坐到我最喜欢的那个位置上。

 

周二下班的时候,在这段晃晃悠悠需要将近一个小时的拥堵路段上,我发现我拥有了个同伴。

 

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那位哈利波特魔法世界里最伟大的双面间谍。

 

我闭着眼睛仰靠在座位上,慢悠悠的问他:“你都从纳吉尼的毒牙下边活下来了,干嘛还想sǐ呢?”

 

他似乎也没有像传说中的那样刻薄和冷漠,反而有些温和的坐在旁边不慌不忙的与我耐心交谈。

 

“你先自己想想。”

 

“可能是没有盼头了吧……”我叹了口气,换了个姿势,红灯和车流让公交的行驶断断续续,前车的尾灯有些晃眼,我索性就坐直了认真思考他的反问。

 

斯内普抿着嘴点了下头。似乎还在用目光鼓励我接着说下去。

 

“黑魔王也消失了,哈利也不会再有些什么危险,你前半生忍辱负重为之奋斗和努力的目标好像都已经实现了。”

 

“所以你什么都知道还问我干什么?”他有些无奈,还有些凶巴巴的。

 

“那活着就不行吗?总会找到新的目标的。sǐ去很容易,可是sǐ去了就真的什么都感受不到了啊。”我也有些委屈和纠结。

 

“你是不是忘记了我现在的身体状况?”他也叹了口气。

“大多数的时候,我连我的魔杖都拿不起来,走不出两百米就需要别人来扶,除了喝下那些不知道会不会起大作用的各种味道的魔药之外,我也吃不下去别的什么东西,你知道蛇毒一时半会儿无法解的。”

 

“继续恶化下去会怎么样呢?可能上厕所都需要人帮助,然后一群人带着同情和自以为是的情绪来轮番做所谓的,帮助我的事情。”

 

“然后,无数次的毫无意识的倒在一群人面前,还有…..”

 

“好了你别再说了。”我有些莫名的生气。却又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

 

“那,那万一,圣芒戈的魔药有那么一点点用呢?你恢复了一些,然后有精力去给自己熬制解药呢?你不是最伟大的魔药大师吗?难道还有什么东西是你做不出来的吗?”

 

他在那里愣了一会儿,就在我以为我似乎说服他之后,他又开口了,这次好像带着些无可奈何的笑意:“你自己相信吗?”

 

“换个问法,就算这样,那然后呢?我为什么活下去?”

 

“为了自己。”

 

“就是为了自己,所以我才/不/想活下去。”

 

“你刚刚也说了,没有目标和盼头。”

 

“对于这个状态的我来说,也没有什么找到新的目标和盼头的必要了。”

 

 

 

我突然有些难过,就像是突然之间真的意识到了些什么。

 

我盯着前面乱七八糟扭曲的车流愣了神,或许是到这一刻我才真真正正的意识到他是真的想坦坦荡荡的迎接sǐ亡。

 

公交车横冲直撞的挤进了车流,伴随着频繁的刹车和启动,终于驶上了可以相对平稳行驶的主路,我盯着车窗外呼啸而过的行人和高楼大厦好久都没有说话。

 

斯内普也收起了他一贯的毒蛇和刻薄,看起来一点也不着急,就在旁边等着我自己想明白。

 

其实也不需要想明白,我其实一直都明白,只不过不想要接受罢了。

 

“你会不会怨我啊。”我终于肯开口跟他讲话。

 

可能是也没想到我会突然这么问,他反而笑了:“刚刚不都是你在怨我吗?”我似乎都能看到他冲着我嫌弃的挑了挑眉。

 

“我是说”我深吸一口气:“我是说我创造了一个世界,可是在这个世界里还是给你带去了那么多痛苦。”

 

“我创造了一个世界,但是在这个世界里还是没有能救下你。这对你会不会有些不公平。”

 

“你只是做了一个完全合乎情理的假设。给了我多一种可能,和另一种人生。”他居然在安慰我,这可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公交车报站的声音又响起,车辆晃晃悠悠不知不觉已经闯过了市中心最拥堵的路段,道路变得通畅了,那么自然车速也变得快了起来,我在惯性的作用下左摇右晃的。

 

 

“在这个故事里,你尽你最大的能力给了我对我来说最好的结果。虽然结果都是迎接死亡,但是起码在这个世界里,那些谅解、理解、还有尊重,我都感受到了,这都是多亏了你。”

 

我别扭的转头去看车里的人群,大多数人都在拿缩在袖子里的手握着手机,盯着小小的屏幕一个个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面。

 

莫名其妙的低落和难过突然席卷了我的整个大脑。

 

我明白我得尊重他的意愿,但是这种感觉奇妙到就像是我在亲自陪着我喜欢的人迎接死亡一样。

 

我很喜欢他,所以非常不舍得让他去迎接死亡。

 

但正是因为我很喜欢他,所以才必须要遵循他的意愿,尊重他陪伴他,给他一个他想要的结局。

 

即使这个结局会让我极其难过和心痛。

 

 

“你该下车了。”他提醒我。

 

“其实从一开始,我的结局就是注定的,这点,你比谁都清楚。”

 

公交车车门开启的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他在冲我笑,那种发自内心的温和的笑容。

 

“我会和你在你的下一个故事里再见。”

 

他冲我故作不耐烦的挥了挥手,然后就消失在了人海中。

 

我走下了车,抬头看了看黑压压的夜空,城市的夜晚一般都不会看到什么星空,但不知是因为前些日子的大风吹散了霾,还是什么别的原因,今晚的星星格外的显眼。

 

我急匆匆的走了几步,去追赶下一班的公交车。

 

我们分别都融入到了茫茫人海中。

 

但我确定,我们一定会再相见。





*当时真的很不愿意与他说再见,于是在大结局之前,在去年冬天,就写完了这篇番外。

他会与我在我的下一个故事中相见。

 



评论(14)

热度(2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