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斯塔Trista🐍

Expelliarmus⚡️
在忙着工作和生活🥳

循环是我许的愿【王萌萌视角】


 

涉及:锅姨和司机CP,微反炸CP。

激情摸鱼产物。

💗应该是个治愈向。

请耐心看到最后谢谢

🈲️⚠️禁止抄袭融梗。

 

 






 

神保留给了我许愿的权利。

 

于是呢,到现在为止,我在天堂里已经徘徊了五年了,这五年我没事干了就坐在云端看着我的爸妈。

 

看着他们一次次的争吵,一次次的以泪洗面,看着他们丢弃了焦岛的家,又看着他们搬到了嘉林。

 

嘉林。

 

我其实很喜欢嘉林这个地方,喜欢它夏日的海风,满溢着海水和阳光的味道,就像做梦一样美好。

 

爸爸好像也很喜欢嘉林这个地方,第一次和妈妈来嘉林陪我过暑假的时候,他们两个人像小孩子一样在海滩边打闹着,好像我是个多余的存在。

 

我到现在都记着那天傍晚,妈妈低低的用皮筋束起自己的发,几缕发丝散在额前,在海边的夕阳和海风下好像在发着光,妈妈也在发着光,她笑的像个少女,气鼓鼓的躲避着爸爸往她身上泼溅的海水。

 

哦对,那时候好像爸爸也在发着光,他坏笑着满沙滩追着我和妈妈,那天的贝壳很美,夕阳也很美,我们一家,好像也很美。

 

 

 

我不该打给爸爸那两通电话。

 

我刚可以在云端看着人间的时候我就后悔了,我的两通电话是他们自责的源头。可明明,不怪他们啊。

 

 

我看着妈妈一天天憔悴,他们的笑容越来越少了,我不在乎那个戴眼镜的变态猪头了,我只想让爸爸妈妈好好的。

 

 

 

“走吧,嘉林好人。”这是五年后我第一次听到妈妈开玩笑。

 

隐藏在阴影中的手指血肉模糊,我知道爸爸也看到了。他抿着嘴离开库房,又急匆匆的拎着药品归来,铁门被他敲得叮当响。妈妈开门有些惊讶:“王兴德,嘉林好人,你又回来干嘛?”

 

爸爸也不言语,手里塑料袋中的瓶瓶罐罐被他晃荡的叮里咣啷的乱响,“映红,先处理伤口。”

 

他们一个坐在座椅上垂头不语,另一个在蹲在她身前小心翼翼的消着毒,纱布就着昏暗的光被小心翼翼的一层层缠上伤痕累累的手指,我知道,他们在这夜彻底坚定的决定了公交车计划。

 

而我在钻进妈妈的梦里劝说无果之后,也决定在这一夜选择使用我小心翼翼保留了5年的许愿的权利。

 

 

 

“妈妈,不要去伤害无辜的人好吗。我不想你和爸爸堕入地狱。”

 

“萌萌,他们都不关心你啊。世间冷漠,那些,毫无人性的谩骂和指责,凭什么要让你来承受。所有人他们都不在乎你的死活,只有这样,萌萌,只有这样我才可以为你报仇,不要着急,爸爸妈妈马上就会来陪着你了。”

 

“我不恨了,妈妈我真的不恨了。求你,求你和爸爸一起,好好生活。这样的结果不会是你们想要的。”

 

“傻孩子。不要怕,是爸爸妈妈没有保护好你。”

 

妈妈梦里漫天的火光把我生生推出梦境,我看着满头汗水的母亲,手足无措。

 

 

 

于是我决定再自私和任性最后一回。

 

神明告诉我,我们不可以直接改变未来。

 

那我选择一个天使替我改变未来总不算违规吧。诗情师妹,是一个心里有光的女孩,她是全车人的救赎,她,或许,也将会是我的爸爸妈妈的救赎吧?

 

 

这对她不公平,我知道,可是我没有办法了,肖鹤云,肖鹤云可以陪她,他们一定会一起完成全车人的救赎。

 

 

“最后,最后再试一次。”

 

女孩坚定的眼神甩开男孩的手,她坚定的转身进了公交车里。

我没有看错她。

 

 

 

我没想到过,我妈妈竟然会杀人。

在那喷涌的血红色的光里,我看到了诗情的绝望。我是不是太自私了?我不断反问着自己,诗情脖颈的鲜血让在云端尽头瘫坐的我感受到了同等的窒息。

 

是我害了诗情,也是我害了妈妈。

 

 

 

可是我不能终止循环。

 

因为愿望一旦许下,是不可以收回的。

 

我看着她一次次努力的尝试,在一次次失败的绝望后仍充满希望的继续努力着。于是,我越来越清楚的意识到,李诗情,她要比我勇敢的多得多。我不禁在想,5年前的45路公交车上,要是她也在,是不是她也会是我的救赎呢。

 

我也可以更勇敢一点的,她会是一定会是那个最最热心又勇敢的人,她会帮我,一起战胜在公交车上遇到的色狼。

 

她会勇敢的站出来,让我知道,还会有人站在我的这边。

 

 

 

可是五年后的今天,我又自私的利用了她。可是我真的不愿意,让父母害死那一整车无辜的人的性命。

 

当我看着她仰头默念着流程,默默努力继续背诵着张成叔叔的手机号码,看着肖鹤云一次比一次虚弱。肖鹤云笑嘻嘻的叮嘱着诗情的时候,我的心里酸溜溜的,他在交代后事了。

 

我有预感,下一次,两个年轻的英雄,就可以帮我实现我最后的愿望了。而在那个时候,我也可以安心的消失和离去了。

 

 

 

他们牵着手离去,在漫长的隧道里相拥入眠。

 

这一次的循环开启的顺利,诗情是个好勇敢的女孩,即使剩下她一个人也可以愿意为整车的人的生命做出努力。我抱着膝盖蹲在云端,我也在默默的祈祷着。我祈祷着诗情他们的计划可以一切顺利,我也祈祷着爸爸妈妈可以好好的继续生活下去。

 

 

 

“萌萌她遇到了色狼。”

 

“我是警察,我会替萌萌查清楚这件事情。”

 

剩下的话,我好像也听不太清楚了。原来,虚无状态的我也可以流泪吗?

 

终于有人愿意帮我说出真相,终于有人把五年前的事情彻底查清楚了。

 

爸爸松开了阀门,那一刻我好像感觉到有一束温暖的光打在了我的身上,下一秒我好像真的置身在45路公交车上了,爸爸好像看到了我,他在炸弹碎裂在江水的轰鸣声中望向我,公交车被震的一抖,爸爸在那些飞溅起的小水花中绽开了微笑。

 

爸爸笑起来真好看,5年了,我好久好久都没有见到他的笑容了。我上前想要去抓住他,帮他擦掉颤抖的手上的血迹,再擦掉他脸上的泪痕,可是我无法触碰到他。

 

在他们下车的时候,妈妈好像也看到了我。她被两个警察不算温柔的押着,黑发凌乱,和多年前的海边不同,现在的她显得有些疯癫又落魄,但是我还是觉得她好美。我背着阳光站着,刺目的阳光照在她身上,她也有些释然的勾起嘴角。

 

“萌萌,你的真相,爸爸妈妈都帮你找回来了。”空灵的声音传到我的耳边,我听到了妈妈的耳语。

 

我笑着朝他们挥手,“我们下辈子,还是最亲最爱的一家人。”

 

“但这一世,虽然没有了我,但是爸爸妈妈一定也要好好生活啊!”

 




神明说,愿望达成。

循环结束。

 

祝愿每一个公交车上的普通人,都可以去过自己最最幸福的生活。

所以这个时候,我也可以踏踏实实的消失啦。





彩蛋是王萌萌和李诗情的对话】

喜欢就留下评论吧~~

评论(20)

热度(30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