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斯塔Trista🐍

Expelliarmus⚡️
在忙着工作和生活🥳

探病“英雄”斯内普【众人篇】(大结局上)

后文::探病英雄斯内普【大结局中】 


 ⚠️🈲️⚠️ 别抄别撞别融梗,别把我文里的私设当做理所应当的设定。 ⚠️ 虐身预警。

(纳威所说的话均是基于原著的我自己个人理解。蛇毒效果是我编的,韦斯莱家的传统也是我编的。所以别抄谢谢。)

 

战后时间线,斯内普没死,就是身体和心理状态都不太好。

前文戳合集。

其实结局的走向已经基本可以看出来了。


本篇为群戏向。出场人物涉及:纳威,三人组,小天狼星等。 



🌟  @鱼上仙 有鱼鱼疯狂想看的纳威(只不过纳威还是没探病哈哈哈哈哈)

❤️ 以及感谢@三初大王 帮我参谋哈利的心里变化、和捅通(?)我的思路!












“哈利你是疯了吗?!”年轻女巫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尖利,她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的老友,她焦躁的来回踱步,略微低垂着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发出有些愤怒的询问。

 

“放任斯内普教授去死已经够残忍的了,你怎么还能提出帮助他这个想法?”

 

“赫敏,你先冷静一下。”罗恩按住他的女友,并示意哈利接着说。

 

“因为这是斯内普教授想要的,赫敏,你应该比我清楚,蛇毒发作到最后会是什么样子。”

 

赫敏听了哈利的话,低头不语,聪明如她,她早已在第一时间就尽自己的努力去查阅了那些相关的资料,那些蛇毒发作后死亡的人七窍流血面目狰狞的照片现在她想起来都觉得毛骨悚然。只不过,她永远都在拒绝把这些场景和斯内普教授联想在一起。

 

她不能接受,好不容易可以拥有一些正常生活的教授再去经历这些痛苦。

 


“他的身体状况,已经无法让他一口气坚持到他想要的那剂毒药熬制完成。”哈利看着赫敏放缓了语速。

 


“配方,我去求了麦格教授,麦格教授给我看了,他研制出来的有着繁复工序的魔药配方。”

 


“我只是想在他最后的这段日子里,给他提供一些我可以提供给他的帮助。就像他曾经无数次的保护我一样!”哈利的声音提高了一些,他坦然的看着赫敏的眼睛。

 


“但其实我也不愿意做这些事情的。” 哈利似乎有些激动,语速也不由自主的加快了一些。

 

“好了,大家都冷静一下。”罗恩现在看起来是最理智的那个人。他及时的打断了哈利的话,又给他递上一个安慰性的眼神。

 



“我知道,哈利。你只是想尽自己的努力去为鼻涕精做点什么,但怨恨自己没有用。”小天狼星语气温和,低沉的嗓音慢悠悠的传来,平复了哈利刚刚砰砰狂跳的心。

 


斯内普求死的心迫切,哈利是在怕自己连最后弥补愧疚的机会都没了。

 




“嗯…… 哈利,赫敏。我想说……”纳威眼神闪躲着开口,他吞了吞口水,似乎在费劲努力的组织着自己的语言,因为接下来的这些话说出口对他来说并不容易。

 

“在这件事情上,我想,我支持哈利。”纳威声音有些低,但却异常坚定。赫敏皱着眉看着纳威,目光里都是不解。



“我的父母,他们承受了食死徒的钻心咒。你们都知道,他们疯了,疯到认不出家人和朋友的模样。每日每夜在狭小的病房里颤抖和哭号,你们知道吗,小时候我最怕的事情就是假期,我…… 我就是非常害怕去见到奶奶所说的,是我父母的人。”


 

“可是长大以后,我好像慢慢明白了。他们对于我来说不再只是病房里吓人的陌生人,他们是生我的父母,是抵抗黑魔王,拯救魔法世界的英雄。”纳威话语声顿了顿。

 


他挺了挺脊背,目光坚定:“我不止一次看着他们这么痛苦的活着,在病房里没日没夜的疯魔,我想了很久,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他们都认不清,记不住,虽有人在无时不刻贴心的看护着,可他们会开心吗!”

 


所有人都告诉我,隆巴顿夫妇曾经是最优秀的傲罗。可是呢,我从没有见过他们最优秀的模样。于我而言,母亲就是披头散发却会给我泡泡糖纸做礼物的人,而父亲,是执着于蹲在墙角研究墙上裂纹的人,我错过了他们最辉煌的时刻,但是我就是明白,现在这个样子根本不是我曾经那对优秀的傲罗父母想要的。”

 


“我不止一次的感受到,他们如果要是有的选,他们会宁可选择死亡,也不要像现在这样痛苦又无尊严的活着。”纳威的眼眶少见的有些红了,他仰了仰头,逼回了一些泪水。

 


“不是我残忍,而是我就是知道,疯魔的被人看着,根本不是他们想要的!”纳威的眼神四处游走,他大大方方的对上屋里每一个人的眼睛。

 

一时间屋里一片寂静,大家都莫名默契的噤了声,诺大的房间里,似乎只听得到风从细小窗缝里闯进来带来的尖锐鸣叫。

 

纳威说的话太过于沉重,沉重又现实到大家一瞬间都手足无措。

 

 

 

小天狼星率先做出反应,他走上前去安慰性的拍了拍纳威的肩膀,“隆巴顿夫妇确实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傲罗。而他们的儿子,也长成了一个优秀的年轻人。”

 

 

 

赫敏双臂支在腿上,垂着头默不作声,她身边是莫莉和罗恩。

 

“我明白你的想法,而且韦斯莱家的传统是不随意放弃生命。”莫莉一只手怜爱的摸着赫敏有些毛躁的头发,一边温柔的说着。“赫敏,你是一个善良的孩子。”

 

“其实你都知道对吧。”罗恩蹲下身子,握住赫敏的手,他敏锐的感受到赫敏情绪的不对劲。“没有人因为你的选择而责怪你。没关系,你可以有你自己的选择。”罗恩的温柔让赫敏绷了许久的泪水决堤。

 

她确实什么都明白,可她就是一时间无法接受,她要怎么为斯内普教授的死亡出一份力。罗恩把她拥在怀里,敏感又聪明的人必定要考虑的更多,相应的承受的压力和折磨也会更大。

 

 

 

 


 

但斯内普的状况却有了进一步的恶化,午后突然毫无征兆的呕出了些鲜血后就陷入了昏迷。而他在昏迷中也是时不时的缩起身子条件反射般的呕吐,治疗师们不得已只能控制着让他侧躺在病床上,然后又在他想要呕吐时控制着让他不要被自己的血呛到,再接着就是不停的清理着洁白床单和枕套上的鲜红。

 

斯内普的本就惨白的脸色更是越来越差,频繁的呕血让魔药一点都灌不进去,治疗师们犯了难,只能祈祷着先前喝下去的魔药能起些作用,压住些蛇毒的发作。

 

断断续续折腾到夕阳快要落山,斯内普才止住了些呕吐。小天狼星帮着治疗师扶起浑身都沾着些血迹的斯内普,小天狼星小心翼翼的让他靠在自己身上,他搂着斯内普的肩膀,用大臂支撑着他的脑袋,让哈利和治疗师可以清理他脸上和发丝上沾着的一些有些干涸的血迹。

 

每一个人的动作都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激起他身体的应激反应,导致毫不容易止住的呕吐再卷土重来。



斯内普就像累极了一般,在小天狼星的臂弯里任凭大家折腾都毫无反应,血迹被清理干净之后大家才发现斯内普现在的状态差到有多可怕,本就毫无血色的脸和嘴唇现在更是灰败。

 

治疗师递来一小瓶药效和味道都十分温和的魔药,哈利和小天狼星两个人配合着尝试着给斯内普喂下魔药,小天狼星还是保持着半抱着斯内普的姿势,治疗师小心翼翼的掰开斯内普的嘴巴,然后挥着魔杖依靠魔法一点一点帮助昏迷的斯内普吞下魔药。

 

但无论怎么小心,斯内普还是被呛得咳嗽起来。咳嗽声里还带着些听起来让人揪心的干呕,几个人又是顺气又是拍背才让昏迷中的人缓过来一些。


他软绵绵的倚在小天狼星臂弯里,任凭围在病床前的人摆布,一小瓶魔药断断续续喂了快一个小时,几个人都是满身的汗水,喂下去的魔药中除了解毒的功效外还有些安眠和镇痛的成分。


解毒就不做什么奢望了,他们现在就只希望西弗勒斯能够好好的轻轻松松睡上一觉。



【彩蛋】下一章出场人物揭秘


评论(28)

热度(683)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