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斯塔Trista🐍

Expelliarmus⚡️
在忙着工作和生活🥳

关于女孩

(全篇关于作为女性以及关于女权的一点看法。仅属于我个人观点,所以请慎点。)


我是个成年人了,看过了大千世界,对于女孩子在这个世界上的定位也有了越来越清晰的看法。


我们都是女孩子,而女孩子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生物。


但是女孩子仅仅只配美好二字来形容吗?不是的。

起码,我觉得不是的。


谁说女孩子只应该柔柔弱弱等待保护?

女孩子也可以学跆拳道,学习拳击,也可以剪掉长发穿着宽松的外套戴着棒球帽,奔跑在篮球场上,做最帅,最飒的自己。


谁说女孩子长大以后只配相夫教子,甚至所有的重心都转向家庭,依着丈夫的意愿舍弃追求和理想,放弃工作?  

女孩子也有自己的追求,谁说我们只配做普通职员?谁说家庭和事业不可兼得?没有一个人会问男性总裁这样的问题,但却每一个成功女性都免不了被问这样的问题。但是,我们确确实实也可以成为一个平衡好家庭和事业的成功女性。


谁说女性都是马路杀手?

我自己都可以科一科二科三一次性满分通过(虽然科四没好好复习仅仅是刚刚好过hhh)。甚至这个世界上,优秀的女赛车手比比皆是。只要愿意,我们依然可以很优秀。

出了事故,要是司机是男性,新闻都会报道:某司机。

而要是女性,则都会说:某女性司机。

于是,所有人都以为女性不可以成为一个好司机。

所以,这成了个固有观念,但是这不应该成为限制我们发展我们能力的借口。


在英国的时候,小组成员有一位印度女孩。大家都看过印度电影吧 比如《摔跤吧爸爸》《神秘巨星》还有一个讲公立和私立教育的电影我忘记了名字。


和那个姑娘聊起来,她跟我说,所有的电影里的设定都是真实存在的。印度对女性很不友好,她们家算是印度的高种姓,所以她很幸运可以有机会出国念书。


但即使这样只要她在回去之前没有遇到心仪的对象,依旧逃不掉回去要被包办婚姻的命运。所以她在很努力的学习,提高自己,给自己争取到在印度之外广大世界里求职的机会。


你看,虽不公平,但我们女孩子还是可以奋力反抗的。我很喜欢她,女孩子有追求和自己的思想以及反抗的勇气真的是非常酷的一件事情。


我们一定可以变得更强大的。


但是,变强大了这些不公就会不存在吗?

当然不会。但是我们可以一直和他们对抗下去,因为我们强大了。


好莱坞著名的女星比如斯嘉丽,安妮·海瑟薇,大魔王,霉霉等等等,在采访中遇到不公平,带着很明显的非常性别歧视的问题的时候比比皆是。甚至有时候问题的提出者也是女性。

她们也有困扰,但她们依旧可以优雅又强势的怼回去。这是我一直想成为的女孩子的样子,不畏惧别人,做最好的自己。


在不发达的地区,那里的人都会固有的认为,女孩子不需要接受什么过高的教育。

甚至,在我们这个省会城市里,当我父母说起我硕士在英国读的时候,和他们的朋友聊起来,他们的朋友会说他们拒绝送女儿出国,理由是女孩子送出去干什么,随便上一个就好啦。


但我爸不这么认为,虽然我们家不算是什么大土豪家庭,但他说过,“我就这一个女儿,不给她最好的,给谁?”

我很幸运,我有一对世界上最酷的父母。

我妈甚至可以跟我认真的聊txl的事情,一个五十多的人可以说出:爱都没有界限,txl没有错。

如果我要是gay,我一定会勇敢的向他们出柜。


而且,将来,我也要成为这样一个酷炫的妈咪。


很喜欢之前蜘蛛侠:平行宇宙上映的时候的一则小故事,一个小姑娘站在地铁宣传画之前,指着女蜘蛛侠跟他爸爸说:“那个是女蜘蛛侠,我也想成为女蜘蛛侠…”


你看,我们也有一颗成为超级英雄的心呀!



女孩子穿运动装,留齐耳短发,不是不男不女,是帅气和性感。

女孩子穿热裤和吊带,不是骚,那是在讨好和爱自己。

女孩子成为总裁,那么她不一定没有家庭,她也可以是一个可以兼顾事业和家庭的超人。

女孩子成为拳击冠军,不会家暴老公,也懒得家暴老公,你不惹人家,人家凭什么要揍你?

…………

女权没那么极端。

我们都是女孩子,承认我们优秀,没有那么难。

自尊自强自爱,我们都是最最最美好的人。



评论(36)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